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女排主帅赞中国队强势逆转:王一梅惠若琪都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0:39  新浪体育
泰国女排主帅赞中国队强势逆转:王一梅惠若琪都很强

王一梅强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结束首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第二局又一度落后7分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比1力克亚洲冠军泰国女排,艰难取得香港站的首场胜利。泰国队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她们表现出来的快速凌厉的进攻还是让人又看到了去年拿到亚洲冠军那支泰国队的影子。

  泰国队队长维拉万本场比赛拿到21分,仅次于26分的奥努玛。泰国队全队扣球得分高达66分,明显高于中国队的54分。不过,当中国队稳定了自身一传、打出战术配合之后,身材相对矮小的泰国队就有些无计可施了。“中国队的战术很出色,后面逆转强势、拦网等各方面发挥都很好,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一课。我们队伍还存在很多问题,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尽力地去打好。”泰国队队长维拉万谦虚地表示。其实纵观整场比赛,泰国队拦网总共得到11分,比起中国队还多出了3分。

  作为中国队的队长,魏秋月也承认泰国队本场比赛的进攻给了她们很大的压力。“泰国队这场比赛发挥非常出色,特别是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段,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其实自从上一次交手之后,我们就一直在准备这场较量,但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我们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对阵德国队,魏秋月希望队伍届时能发挥出比本场比赛更好的水平。

  向来善于词令的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对于中国队极尽溢美之词:“中国队真的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地去提高我们的技术和战术、提高自身的水平了,而且本场比赛也尽量地减少自身失误的次数,但中国队在丢掉第一局之后还是很快调整了心态,后面的逆转十分强势,后面她们不仅进攻有力,防守也表现得更加严密。其实我们第一局打的还是挺好的,本来也有希望拿下两局,但后面还是没有办法,只能寄望于中国队自身失误,可惜她们第三局和第四局都打得非常好。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很漂亮,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跟成都站大奖赛0比3惨败相比,泰国队这次至少表现出了能与中国队抗衡的力量,当被问及是否因为惠若琪缺阵而对比赛产生影响时,加提蓬又发挥了一把他的幽默:“还是一样的。王一梅的发球还是很重,我们一传都垫飞了。我觉得王一梅和惠若琪都是很强的队员,如果她们能保持好的发展,中国队有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表现。”

  (温娜)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