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女排亮出所有底牌 女排艰难一胜亦有宝贵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0:10  新浪体育
泰国女排亮出所有底牌女排艰难一胜亦有宝贵收获

中国队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艰难逆转泰国队,多少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毕竟中国队在成都站曾横扫对手。这场胜利虽然难令多数球迷满意,但是中国女排替补阵容能在逆境中实现逆转,还是获得了打逆风球的宝贵经验,也增强了打亚洲传统快变打法的自信心,同时坚定了王宝泉打造替补阵容的决心。

  中国女排顶住压力逆转 收获宝贵逆风球经验

  中国女排取胜泰国恐怕大家都能猜到,但是先丢一局艰难实现逆转的比赛过程还是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大奖赛成都站中国女排全部主力出战横扫泰国队,不仅报了09年亚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也为球队增添了自信心。成都站惠若琪、李娟加上张娴的一传到位率颇高,使中国女排的副攻频频发威,打得泰国队毫无还手之力。然而随着绝对主力惠若琪的受伤,中国女排在澳门站连输多米尼加和巴西后,还是背上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本场比赛首局中局阶段泰国队利用发球冲垮了中国队的一传体系,中国队一传不到位,副攻鲜有机会进攻,主攻压力大频频出现失误,最终尴尬地以16-25先输一局。第二局中国队仍然未能摆脱困境,一直处于落后,但是队员们丝毫没有放弃。第二局对于比赛结果的走势非常关键,中国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将比分抛开,专注于每一个球,最终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在面对对手两个局点的情况下,同样能稳住阵脚,最终取得关键局的胜利。这一局,中国女排不仅扭转了战局,也避免了对手占得先机的不利局势的出现,最主要的还是队员获得了宝贵经验,替补阵容能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队员更加懂得力拼每一分的重要性,也清楚地认识到不管落后多少,只要不放弃总有实现逆转的机会,这个机会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泰国队亮出所有底牌 女排心里总算有底

  泰国女排由于身高的局限,一直坚持着亚洲传统的快变打法。成都站,中国女排一传并未受到对手太大冲击,两个高大的副攻在二号位频频施压,泰国队网口上劣势暴露无疑,泰国队员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两名主攻和接应都被中国队的高拦网完全遏制住。从那一场比赛来看,泰国队的小快灵在高大的中国队面前毫无办法。

  今天的比赛,泰国队赛前还是做了精心的准备,首局和第二局前半段,泰国队的技战术相当成功,中国队替补阵容受到强烈的冲击。泰国队在技战术上做了调整,不是一味地进行平网球的进攻,而是以远网进攻为主。尤其是主攻奥努玛和维拉万频频利用后排进攻突破中国队防线,另外泰国队的梯次进攻也频繁运用,即使是副攻手也增加了三号位远网快球的进攻。这样的技战术变化显然是中国队赛前不曾预料到的,队员对这种立体进攻的拦防不是很成功。不过,随着第三局后半段,中国队开始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变化后,渐渐稳定了心态,一传到位率增加后,中国队再次运用了行之有效的副攻二号位的背飞、背溜等战术撕破对方的防线,比赛也渐渐进入到了中国队的节奏。大奖赛两场对决,可以说泰国队亮出了所有底牌,将所有能用上的技战术都用上了,但是还是难求一胜,而中国队主力替补两套阵容先后击败了泰国队,可以说队员们心里基本已经有了底了,再打泰国首先从心理上建立起了优势,自信心更足。

  主力短时间难回归 王宝泉坚定打造替补决心

  惠若琪如果没有受伤,这场球恐怕还是会很轻松地以3-0横扫对手。不过受伤的惠若琪很难在短时间内回归,曾感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王宝泉只能也必须通过大奖赛来打造锻炼替补阵容,尽管王一梅与陈丽怡的一传都是老问题,比赛中陈丽怡也多次成为对手发球寻找的目标,但是她们还是从这场球上获得了实战的经验。王一梅与陈丽怡的一传很难在短时间得到质的改变,但是他们的进攻还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今天两人的进攻表现可圈可点,陈丽怡全场得到18分,成中国队得分王,王一梅也有15分入账。一传防守需要通过多场比赛去提高,中泰之战仅仅是个开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徐云丽,在替补薛明上场后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王宝泉必须坚定打造替补阵容的决心,中国女排才有希望。(勇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