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总决赛参赛队全部产生 巴日波美意携中国队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首轮的赛事全部结束,而争夺激烈的总决赛入场券归属问题在本轮比赛过后也基本明朗,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的巴西、日本、波兰、美国和意大利五队将携手东道主中国女排出现在下周进行的总决赛的赛场上。

  由于中国女排已经凭借总决赛东道主的身份直接获得了一张入场券,这样一来本年度大奖赛的其他11支参赛队实际上是在为剩下的5张入场券展开争夺。而目前总决赛第三周的比赛刚刚结束一天,总决赛入场券的争夺就已经明朗化:除中国队之外暂列积分榜前五位的巴西、日本、波兰、美国和意大利队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战绩不佳的荷兰、德国、多米尼加、泰国、波多黎各和中华台北队已经提前失去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目前的大奖赛总积分榜上,巴西、日本和波兰三队同为6胜1负积18分,根据小分的不同分别排在1-3位,即便剩下的两轮比赛全部告负,目前的6场胜绩也足以保证她们顺利入围总决赛。而在这三支队伍之中,又尤以巴西队的前景最为乐观,巴西队第三周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华台北站,同组的三个对手波兰队、波多黎各队和中华台北队都难以对巴西队造成足够的威胁,在击败了波多黎各队之后,巴西队将分别对阵中华台北队和波兰队,在台北站三连胜顺利夺冠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此巴西队在提前赢得总决赛入场券之后也有望以8胜1负的战绩锁定分站赛阶段的总冠军。

  除了上述的三支队伍之外,美国队和意大利队目前暂以5胜2负积15分的战绩紧随中国队之后排名第五和第六位。由于排在第7位的荷兰队目前仅3胜4负积8分,和美国、意大利之间存在着7分的差距,按照今年大奖赛所采取的新的计分方式:3-0或者3-1胜出的队伍获3分,失利队伍不得分;3-2胜出的队伍获2分,失利队伍获1分;各队的排名先参照积分,积分相同考虑胜负场次,胜负场次相同的情况下再分别考虑小分、局分,因此,即便荷兰队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全部取胜、美国和意大利全负,她们也只能最多弥补6分的差距,在积分上肯定无法超过美国和意大利队,这样一来,拥有着世界顶级接应弗里尔的欧洲劲旅就已经提前无缘本年度的总决赛争夺了。

  在完胜德国队之后,美国队本周在香港站的比赛中还将遭遇泰国和中国队,其中也只有中国队还可能对美国队造成一些威胁;而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在击败了荷兰队之后,第二场和日本队的较量颇为关键,本赛季意大利队已经多次负于对手,此番在日本队的主场再战,能否取胜不但关系着本站比赛的冠军归属,还将决定着总决赛两队交手时的胜负走势。

  在总决赛晋级形势已经明朗化的情况下,剩下的两轮比赛中,各队将向三站分站赛冠军和分站赛的最终排位两个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击。

  (宏景)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