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缺阵中国女排难现横扫之势 泰国主动变阵抢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22:54  新浪体育
主力缺阵中国女排难现横扫之势泰国主动变阵抢先机

泰国队曾打出高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1逆转泰国女排艰难赢得开门红。泰国女排不同于成都站的出场阵容,通过主动变阵力推副攻新秀抢占先机,而中国女排则由于主攻惠若琪因伤缺阵遭遇到被动调整后的尴尬局面。

  泰国女排香港站的首发阵容安排的是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内特,并且力推身高1米89的副攻新秀乌塔万,顶替了此前在成都站出任主力的副攻阿姆波恩,前者对比后者身高提升了9厘米,无疑在网前的快攻牵扯和拦网盯防方面提升了该队的网上竞争实力。

  小将乌塔万本场比赛的得分进账总计4分,虽然在总得分效率方面不及对角的普莱姆基特,但是也先后三次突破了由高大型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负责的前排拦网,受惠于快攻战术的成功吸引,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和接应玛丽卡的两边拉开和后攻打得更加顺手,依次在扣球得分方面斩获23分、19分和11分,全面力压中国女排的进攻球员。

  同时,新秀乌塔万在网前拦网的抑制效果,以及攻击性发球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一次发球得分和多次破坏中国女排的接发球质量,让对手以16-25大比分差距在首局落败,随后在第二局中一度处于比分落后的被动窘境。

  反观中国女排则是由于核心球员惠若琪的脱臼伤停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被动调整,尽管主力阵容仍旧以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和(薛明)徐云丽、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共同出场,但是两名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在主接一传方面都存在着不少的问题。

  顶替惠若琪主打小主攻位置的陈丽怡显然不具备接六轮一传的个人实力,在有限的接发球机会中,存在着直接一传接飞的情况,需要接应李娟和自由人张娴主动分担接发球任务,两人次主接一传造成的后果就是兼顾面积过大容易出现漏洞,这也就是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局一传连续受挫的根源。

  虽然中国女排最终凭借网上争夺的高度优势,得以连扳三局实现逆转小胜,但是泰国女排在力推新秀方面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中国女排则是由于被动调整导致自身实力的明显下降,这也就造成了不同于成都站比赛进程迥异的关键。

  (紫薇星)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