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澄清与郭跃不和传闻:她和刘诗雯同一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9:4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苏州电 昨天进行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女单首轮比赛,率先出场的刘诗雯干净利落地4比0击败对手。郭跃(上图)也不甘示弱,同样以4比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

  一年前的苏州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刘诗雯击败郭跃,随后世界排名攀升至世界第一。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提出郭跃和刘诗雯的“双核”战略,动摇了郭跃“一姐接班人”的宝座。

  一年后两人重聚苏州,根据签表,两人只有可能在决赛中碰头。但前提是,郭跃先要击败在莫斯科世锦赛表现神勇的冯天薇。

  双核均需冠军救赎

  在经历过曲折的一年后,无论是刘诗雯还是郭跃,都格外需要这个冠军来完成救赎。世锦赛的失利。对刘诗雯的打击很大。如今她学会了自我调节,包括对中国公开赛的卫冕,也只是表示:“老是想着卫冕,可能就有保守的心理,毕竟大家水平太接近了。”

  郭跃同样需要爆发。在世乒赛决赛中,她因伤无法上阵。赛后施之皓表示:“她自己也没有请战。”施之皓的一句话,引来诸多版本的解读,其中就包括郭跃和主教练不和,导致坐了冷板凳。因此,郭跃也由衷地希望能击败冯天薇,甚至比拿冠军更重要。毕竟,在中国队选拔大赛选手的时候,对外的战绩更为重要。

  兵败莫斯科后,施之皓的用兵之道饱受质疑,尤其是郭跃为什么缺席,也成为球迷质疑的焦点。

  在世乒赛过去3个月后,施之皓在苏州首度谈论起莫斯科的风风雨雨。“我不会带着任何倾向。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能够担当一号单打,是她一年多的表现才能得到这样的位置。”施之皓一再强调,“现在刘诗雯和郭跃以及其他队员,依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亚运资格综合考虑

  今年中国乒乓球队最重的任务就是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尤其是在女团比赛中,更要和新加坡队一决高下。

  以往的大赛,中国队都是通过队内选拔赛和近期的公开赛战绩来确定参赛人员。对于亚运会的参赛名单,施之皓则表示:“可能也会有一些队内选拔赛,但可能不会像世界锦标那样通过几次比赛来选拔,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备战。”

  对于此前曾传出“乒超战绩最好的队员直通亚运”的说法,施之皓解释说:“乒超成绩最好的队员有资格参加亚运会。因为我们可以报5名队员参加团体赛,两名球员参加个人赛。”因此,目前乒超战绩最好的郭跃,只基本能确认获得参加团体赛的资格,单打比赛的资格还需继续努力。

  对于个人赛的参赛办法,施之皓说:“到时候我们还会有一些队内的竞争方法,或者通过联赛,包括中国公开赛,后面还有世界杯团体赛、世界杯单打比赛的表现,进行综合衡量,看到底选择哪两名运动员参加单打比赛。”

  他还透露,会在亚运会前一个月,把队伍带到广州附近,或者是中山进行封闭集训。

  (特派记者/梁燕)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