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备战世锦赛不考虑四连冠 对伟大球员有自己定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2:01  中国体育报

  如果问鼎了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桂冠,那么林丹将赢得他个人的第四个世锦赛男单冠军。8月17日下午,结束训练的林丹平静地表示,他尚未考虑过四连冠,他觉得发挥出自身水平最重要。

  身着一身黑色球服的林丹在进行一对一对抗练习时,球拍与球相撞发出清脆悦耳地嘭嘭声。他的右后方站着主管教练汤仙虎。汤仙虎戴着鸭嘴帽,不动神色地观察着林丹的每个击球细节。一个回球落到中前场,林丹没接到,他回头看了一眼教练,后者只说了一句,“因为你没有跑动。”之后的练习,林丹再没有出现这个问题,汤仙虎也没有再重复这句话。

  记得林丹有一个力度不大的回球落到中场,理应被对手击回的球却落地了,同时已经算准球路做好迎球准备的林丹在启动中看到球落地,冲到网前问了两句:“为什么?为什么?”随后,他转身又做好了接球准备。当其他队员陆续结束训练时,林丹还在训练,问他为何练到这么晚,他笑了笑:“因为你们来了。”

  林丹效力的八一芝华仕俱乐部未能闯入羽超联赛决赛,他很早就回到了国家队,并开始备战世锦赛。他自觉恢复还不错。“每个人的训练计划都不一样,比如小鲍,可能还以强度为主,我现在则进入赛前调整了。”他说,“我没有想过四连冠,说心里话,做好自己、发挥水平即可。”

  共有64名选手参加男单比赛,根据巴黎世锦赛抽签结果,林丹作为3号种子将首战伊朗选手阿里;如果顺利,他将在第三轮迎战队友鲍春来;第四轮的对手或是 7号种子越南选手吴天明,或是韩国选手朴成焕;半决赛(第五轮)的对手有可能是1号种子李宗伟。如果陈金在下半区一路凯歌,两人有望会师决赛,否则与林丹争夺冠军的将是皮特·盖,或是索尼。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伟大运动员时,林丹毫不犹豫地说,“在我心中,伟大不光是拿多少个冠军,而是在退役多年之后,还能被记得为这个项目的发展作出了多少贡献。”

  肖苑玫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