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夺金两年后变化大 邹凯:现在不怕比赛怕说话

  昨晚九点,记者联系上了邹凯。邹凯在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爱心捐助活动中捐出了几千元,“具体数字我就不透露了,捐款数目大家都不一样,我觉得身体力行就好。”邹凯说,自从知道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后,他内心就祈祷着灾区人民能够早日渡过难关。“谢谢总局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组织大家来献爱心,捐款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总之我希望灾区同胞的生活能快些好起来。”

  在天津蓟县结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后,邹凯回到北京后每天都在刻苦训练。“现在基本上没有出去活动的时间,因为比赛已经很近了。”邹凯透露,本周日他将去湖南株洲参加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这是10月体操世锦赛和11月亚运会的选拔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运动员陈一冰、肖钦等都将参赛。本次比赛设男、女团体、全能及单项共14枚金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这次比赛将确定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最终人选。邹凯告诉记者,他将参加单杠、自由操、跳马和鞍马四项。“单杠和自由操的目标肯定是冠军,其他两项相对弱点,尽力争取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运会预赛上邹凯曾在单杠项目上使用了系数7.6的一套超高难度动作,这也是他在此项目上提高的目标。不过,邹凯表示这套动作在封闭训练的时候感觉依然不太稳定,所以这次锦标赛不会拿出来。

  北京奥运会成就了邹凯,让他成为了足以载入史册的“三金王”。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已过去两年,22岁的邹凯也成为了四川体操乃至国家队的标杆人物。昨日邹凯告诉记者,尽管马上要参加选拔赛,但完全没有2008年参加奥运会前的紧张,反倒是心理压力比以前更大了。“不是因为比赛怕输,而是感觉到一种责任,在四川体操队就我和冯喆两个世界冠军,肯定要给小队员做好表率,所以现在说话不能像以前那样由着性子,很多时候我也担心说了什么,被乱传或者炒作。”邹凯说,像小鹏哥、杨威这样的老队员从国家队退役后,现在国家队就只有他、滕海滨、陈一冰和肖钦四位奥运冠军了,中国体操未来需要大家一起来努力,所以肩上的担子也比以前更重了,这也是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现在有时候会想很多事情,比如怎么把队风带起来,总之我希望我们永远是一个健康向上的团队,因为我们就像士兵,参加比赛就像是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相关专题:2010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