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乒面对强敌再次变阵 丁宁擒郭跃仍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5:00  北京晚报

  

北控主力丁宁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原定于周日进行的乒超第16轮比赛,由于全国向舟曲灾区致哀而推后至昨晚进行。客场作战的北京控股女乒本赛季第二次大胆变阵,虽然丁宁3比0横扫郭跃确实为球队提气,但终因整体实力不济,最终以1比3败给了辽宁队。在联赛循环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她们逃离保级组已经仅剩理论上的希望。

  本轮北控女乒的利好消息是,参加韩国公开赛缺席了上轮比赛的新加坡外援李佳薇重新归队,但她们与辽宁女乒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首回合与辽宁队交锋,她们以1比3落败。不过北控女乒这次并没有像首回合交锋那样,与辽宁队“兵对兵、将对将”,而是大胆进行了变阵:将球队一号主力丁宁摆在了二号单打的位置上,将三号单打李佳薇推到了一号单打的位置。这种布阵其实就是玩命,就是赌被晃了一下的对手连输头三盘。两轮之前,北控女乒客场战山西的时候,也曾用过这招儿,但球队没能取胜。

  比赛首盘由李佳薇对阵文佳,结果李佳薇在5比11输掉首局后,虽然以11比8扳回一局,但随后以两个7比11输掉了比赛。开局不利,这与北控女乒上次对阵山西变阵时一样,当时在李佳薇输掉首盘后,北控女乒一溃千里,以0比3输掉了整场比赛。但此次丁宁显然不愿轻易放弃,面对辽宁队主将郭跃,她以11比3、12比10和11比5轻松取胜,将双方的大比分扳平。

  然而北控女乒的整体实力终归还是差,第三盘,丁宁搭档彭雪0比3不敌文佳/常晨晨。第四盘,李佳薇面对郭跃,早已经没有了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首盘时的神勇,0比3告负。这样,北控女乒就在客场1比3输给了辽宁队。

  本轮结束之后,由于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18日至22日在苏州进行,国家队部分主力以及部分联赛中的外援将参赛,因此乒超下一轮将于本月25日进行。届时,北控女乒将主场迎战广东队,如能取胜,则脱离保级组的一线希望仍在,如果失利,将提前落入保级组。J131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