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奥会中国新星女子58公斤级摘金 最后一搏小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 第一届青奥会今天继续进行,举重女子58公斤级较量上午11点在新加坡Toa Palph体育馆打响,结果中国选手邓薇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2公斤、242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得金牌。

  作为2010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邓薇在女子58公斤级项目上已经具备了不俗的实力,此番征战青奥会她也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比赛过程中她领先的优势非常明显,抓举开把重量就要了100公斤,唯一与邓薇接近的就只有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她开把要的是90公斤。

  当其他选手在前半程你来我往争夺的时候,邓薇一直在训练室里轻松准备,倒数第二个亮相的祖尔菲娅先后举起了90公斤和95公斤,但是在第三次尝试97公斤时宣告失败。终于轮到邓薇登场了,伴随着马文辉教练的一次次大声激励,邓薇先后成功举起100公斤、105公斤和110公斤。抓举比赛结束之后,邓薇领先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优势分别为15公斤和25公斤,几乎已经提前锁定金牌。

  挺举比赛前半程依然是属于重在参与的选手们,直到收官阶段才是祖尔菲娅与邓薇的较量。祖尔菲娅前两把分别举起120公斤和125公斤,邓薇第一把也成功举起了125公斤,第三把祖尔菲娅要的是130公斤,这也就意味着邓薇提前锁定了金牌。倒数第二把邓薇将杠铃重量提升到132公斤,结果她再次得手。遗憾的是,最后一把尝试137公斤时邓薇未能如愿。不过,这并不影响邓薇以总成绩242公斤轻松问鼎本场比赛的冠军,祖尔菲娅以225公斤获得亚军。

  (CAT)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