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夕七情侣演绎不同爱情 周汤不离不弃陈何最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9:05  舜网-济南时报
七夕七情侣演绎不同爱情周汤不离不弃陈何最甜蜜

  七对情侣的不同爱情

  ——— 七夕情人节盘点

  一年一度的浪漫七夕,与牛郎织女的传说相连,这是一个美丽的、千古流传的爱情佳话。运动员的爱情,从某种角度来讲,似乎也与“七夕”的故事相似。长年的训练和比赛,让朝朝暮暮成为一种奢望。又一个七夕节,我们来盘点体育圈拥有着不同爱情故事的七对情侣。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福他们的爱情。

  申雪赵宏博 完美的冰上情侣

  申雪和赵宏博,在花滑世界里,一次次携手创造奇迹。他们的恋情也广泛地被人关注。但直到退役,赵宏博才首次在人们面前流露出自己的爱意——— 在一个最完美的时间,以一种举世震惊和感动的方式。

  2007世锦赛上,曲终人散,两人按照预定的动作,深深依偎,相互凝视,雷鸣般的掌声在观众席炸开。就在这一瞬间,赵宏博做出了惊人的举动——— 他轻轻地亲吻了申雪的面颊,之后顺势在洁白的冰面上跪下……赵宏博说,在这个时刻,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但他也意识到另一段生活要开始了,于是他吻了小雪,用这种方式向她求婚。

  这对冰上情侣用一种完美而浪漫的方式向赛场告别,开启了另一扇门。如今,他们即将走进婚姻的殿堂,这场举世瞩目的冰上婚典将于9月4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尽管婚礼售票引起了一些争议,但相信不会影响这对冰上伉俪的幸福指数。

  郭晶晶霍启刚 豪门外的恋情

  尽管是豪门公子,但一直为体育事业奔走的霍启刚也算得上是半个体育圈的人,与跳水女皇郭晶晶的恋情,更是让他屡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内。

  的确,郭晶晶与霍启刚的爱情,不想受到关注实在很难。如今两人的恋爱就要进入“七年之痒”,这才让人发现,原来他们已经恋爱这么久了。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庆功宴上的一见钟情,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霍启刚坐在看台上为女友打气,“晶刚恋”一直被奥运所见证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他们,将会是怎样一番情景?相信很多人会对此好奇。

  这些年里,关于郭晶晶和霍启刚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息,有关于结婚的,也有关于分手的,想必也一直不会停息。七夕前,他们又一次用牵手击碎了分手的传言。

  周苏红汤淼不离不弃患难夫妻

  2006年,中国排坛的“金童玉女”——— 28岁的女排队长周苏红和25岁的男排主力汤淼领取了结婚证书。因为训练任务重,两人没有时间筹办婚礼,他们相约要一同参加北京奥运会,计划用一枚奥运金牌来庆贺自己人生最甜蜜的时刻。然而,就在备战奥运最紧张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他们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刚出事的时候,汤淼曾试探地问过周苏红:你知道,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周苏红的回答不假思索:“你的确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却是最重要的一部分。”3年多来,周苏红陪在汤淼身边悉 心 照料,继续着他漫长的康复治疗。他们也成了最牵动人心的一对体坛情侣。相濡以沫,是这对患难夫妻最好的诠释。结缘于球场的他们,如今成为一对平凡的伴侣,执子之手,不离不弃。

  陈一冰何雯娜年轻的爱情最甜蜜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原本默默无闻的陈一冰和何雯娜就被人们放到“显微镜”下。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奥运冠军组团访问港澳,陈一冰与何雯娜半夜出游被记者拍个正着。回到北京,他们又一起观看了陈奕迅的演唱会,两人亲密耳语的照片再度被媒体爆炒。去年年底这对小情侣在何雯娜的老家福建的特色建筑———土楼前拍摄了一组婚纱照,引起轩然大波。两人于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恋情。

  同样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同样是一夜成名,一个是中国体操帅气的新一哥,一个是顶着最美奥运冠军光环的小美女,两人的恋情自然备受关注。不过,因为他们都很年轻,所以人们在祝福的同时也不无担忧,他们的爱情是否会影响两人的事业,毕竟他们都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冲金的热门选手。好在这对情侣一直以事业为重,甜蜜的爱情没有拖他们的后腿,反倒成为他们的动力。

  杜丽庞伟好一对奥运冠军夫妻

  杜丽和庞伟这对奥运冠军夫妻,近两年来喜事不断。而他们似乎也和七夕很有缘。2008年,两人在七夕第二天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上双双夺得金牌。2009年七夕情人节的前一天,庞伟终于承认他和杜丽已经领取了结婚证,他们也成为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妻。

  2010年8月8日,奥运两周年的日子里,他们的爱情结晶诞生了,“奥运宝贝一号”呱呱坠地。如今,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这个奥运冠军之家今年的七夕节,自然充盈着更多幸福的味道。

  林丹谢杏芳现代版“神雕侠侣”

  2007年全英公开赛上众目睽睽下的倾情一吻,将是永远值得回味的一幕。他,“全英三冠王”,她,新任女单冠军。在英伦近万名观众的欢呼和掌声里,白马王子倾情献吻,那一刻,那一幕,羡煞了多少旁人。

  在很多球迷和记者眼中,羽坛“神雕侠侣”的感情是牢不可摧的:他们几乎从来没有被曝出吵架、不和、情变、分手的新闻,他们恩爱有加,一起向着梦想努力,尽管这中间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北京奥运会上,羽坛“神雕侠侣”未能同时登顶,更是让很多人唏嘘不已。也许,真正“完美”的,只能是“童话”。

  现在,他们不再是朝夕相处的队友,他继续在球场上打拼,她已经退居幕后,为广州亚运会奔忙。当年的“亮晶晶”分道扬镳各有各的精彩后,人们更加期待这对羽坛的“神雕侠侣”能够为大家上演一场美好的爱情童话。

  常昊张璇高段位模范夫妻

  当常昊10岁进入国家围棋少年队的时候,他还得叫张璇一声老师,那年张璇18岁。1996年,20岁的常昊赴日参加擂台赛与张璇再度重逢,两人感叹妙不可言的缘分,这也为后来这段姐弟恋埋下了伏笔。

  之后,由于经常在一起下棋,两人产生情愫。虽然张璇比常昊大8岁,但年龄并不是问题,不久他们便走入了婚姻殿堂。婚后的常昊张璇也立刻成为棋界的模范情侣,两人更是在棋艺上互相切磋学习,共同进步。这些年来张璇一直帮助常昊打理着生活,帮助常昊调整心态,成为常昊的贤内助。无论是常昊夺冠时张璇在场外喜极而泣的场景,还是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夫妻对决,都成为了围棋界的佳话。这对“高段夫妻”最好地诠释了什么叫“模范夫妻”。

  (特约记者刘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