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日本美国各取分站冠军 意大利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8:25  中国排协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15日结束了泰国及日本两个分站的比赛,最终,美国女排和日本女排均以三战全胜累积9分的战绩摘得各自分站的金牌。

  •泰国站:美意对阵弱旅并不轻松

  此前两战告捷的美国女排面对弱旅波多黎各队并不敢松懈,尽遣主力首发,然而比赛却打得难言轻松。波多黎各人在首局就依靠阿尔瓦雷兹的进攻以 25-21先拔头筹,但随后,美国女排加强了对对方重点人的拦网,同时全队的各个进攻点也都发挥出色,很快就以25-22、25-12和25-15连扳三局,有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纵观整场,美国队五名攻手的得分均告上双,且在拦网环节,奥运亚军以21-4的悬殊得分比占据着绝对优势。

  在随后进行的东道主泰国女排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如出一辙,拥有主场之利的泰国队在开场阶段气势如虹,以25-21先声夺人,然而自第二局起,意大利队稳住阵脚,凭借奥托拉尼的强悍进攻掀起了反击浪潮,以25-23、25-21和25-20成功逆转。奥托拉尼全场斩获最高的28分,成为意大利取胜的头号功臣。

  至此,泰国站全部结束,美国女排三战不败夺得冠军,意大利队则累积6分排名次席,泰国女排拿到一场胜利,名列第三位,而波多黎各队三战皆负惨遭垫底。

  •日本站:“火之鸟”主场强势问鼎

  在连续扳倒了德国和波兰之后,有“火之鸟”之称的日本女排在最后一战中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中华台北女排。尽管日本队在家门口的收官之作中,第一局就派上了久疏战阵的队长荒木绘里香首发亮相,与山本爱搭档副攻,但中华台北队却打得异常顽强,双方比分一直紧咬。最终,老到的日本女排把握关键球的能力占优,以28-26艰难取胜首局。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华台北队则无心恋战,以15-25和11-25草草缴枪。此前爆发多时的木村沙织本场并没有太多的表演机会,而荒木则凭借7分扣球、4分拦网和2分发球,个人入账13分成为当场最佳。

  同站另一场比赛则在波兰和德国这对“老对手”之间展开,双方无论是在国际赛场还是洲际较量中均交手多次,彼此相当熟悉,场面和比分也打得异常胶着。波兰女排凭借关键时刻的拦网得分,连取两个25-23,尽管“德国战车”在第三局中以31-29艰难扳回,但近来状态神勇的波兰队还是在第四局里 25-20结束了整场比赛。最终一锤定音的巴兰斯卡贡献了18分,相比之下,德国领军人物科祖希16分的成绩显然不足以帮助球队取胜。

  在日本站的最终排名里,东道主三战全胜强势夺冠,波兰和德国则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中华台北女排却遭遇开赛后的六连败,只能名列分站末位。

  (文/李兆光)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