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诉未能改变不利判罚 主教练充分肯定女摔小将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8:04  华奥星空

  (特派记者 李磊)在今晚结束的青奥会女子摔跤5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袁媛以0比2不敌阿塞拜疆选手巴格米多娃(Bagomedova),遗憾摘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此次参加的唯一一个摔跤项目比赛。赛后教练修振涛对弟子今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问题。

  修振涛向记者介绍说,本次青奥会是袁媛参加的首项国际大赛,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赢得了青奥会亚洲资格赛的冠军。谈及弟子今天的比赛,修振涛表示:“今天袁媛表现得非常突出,在上午的三场资格赛中都是以绝对优势胜出。但是在决赛中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她的心理有些压力,没有能够放开,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很遗憾地失去了冠军。”

  在今天的决赛中还发生了这样一幕,在首回合结束之前袁媛奋勇得到一分,不过最后还是2-3遗憾地输掉了首局比赛。这个时候修振涛提出申诉,要求裁判针对录像回放进行改判。不过最终在看过录像之后,裁判还是维持阿塞拜疆选手首局胜利的判罚不变。“首回合最后的时候,如果打平了就是我们赢,因为我们是后得分,按照规则是后得分赢。我们那个得分动作可以给两分、也可以给一分,最后裁判给了一分,这样我们就输了,”修振涛解释说。

  同样令人遗憾的画面还出现在第二回合临近结束时。当时袁媛1-0领先,如果能够将这个比分保持到最后,她和对手将通过第三局比赛来决出输赢。可惜就在还差几秒本局结束的时候袁媛却被对手拿到了一分,“第二局在还剩下几秒钟就能获胜的情况,可能是袁媛没有放开,反而被对手得分,后得分算赢,我们就这样输掉了比赛,感到非常遗憾。”

  虽然袁媛没能夺得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但是修振涛对于中国摔跤仍然信心十足。他说:“我们中国女子摔跤队有信心、有能力在总局和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完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任务。”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