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BIE世帆赛威海扬帆起航 34年来首次走进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0:5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威海讯(特派记者胡孙华)作为全球休闲帆船的顶级赛事——第十九届HOBIE(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昨日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拉开帷幕。这是该项赛事创立34年来首次走进亚洲,在中国沿海城市举办。

  本届世帆赛为期15天,将进行青少年组、女子组、大师级、超级大师级、公开赛比赛5个级别50余场次的比赛,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108支船队将在浩瀚的大海上展开激烈角逐。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威海市能够取得世帆赛主办权,取决于该市拥有相对雄厚的经济实力、比较完善的配套设施、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秀丽怡人的自然风光以及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范例城市。威海拥有千里海岸线,蜿蜒曲折、岬湾交错、美不胜收,近年来,该市又提出了打造“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的品牌定位,为发展滨海旅游度假业和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创造了优越的自然和人文条件。

  在当天开幕式上,威海市还被授予“中国双体帆船训练基地”,威海国际帆船休闲度假基地成为“国际HOBIE(霍比)帆船联合会亚洲赛事培训中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