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丹完胜郭焱大同锁定榜首 主帅:队伍越来越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0:25  华奥星空

  冯天薇缺阵的情况下,大同云冈以3-0完胜山西,这让主教练卜帮民有些喜出望外。但在惊喜之余,卜帮民也认识到,偶然中蕴含着的必然——通过前几轮的比赛,弟子们已经建立了充分的自信,这使得她们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游刃有余。

  此轮比赛之前,大同排在第一,山西位居第四。但大同赛前先折一员大将,冯天薇无法出场。而山西则是主力尽出。

  但结果,大同早早锁定胜局。两位小将武杨和李晓丹分别以3-2和3-1击败饶静文、郭焱,李晓丹/李娟又直落三局击败帖亚娜/饶静文,一个痛苦淋漓的3-0帮助大同继续坐在第一名的位置。

  两位小将武杨和李晓丹无疑是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尤其是李晓丹,拿到单打和双打两分,要知道在上一回合与山西的交锋中,山西取胜,郭焱独下两城。李晓丹能够报“一箭之仇”,卜帮民认为心态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前几轮的比赛,弟子们已经建立了充分的自信,这使得她们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游刃有余。”

  作为上赛季的女团倒数第一名,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堪称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的最大黑马,她们以一个六连胜开局,尽管随后遭遇了三连败,自第10轮起再次开始连胜之旅,16轮结束后,稳坐领头羊位置。

  短短的一个赛季,从“乌鸦”变成“凤凰”,卜帮民分析:“主要是三方面的因素。第一是队伍非常团结,从教练员到队员,大家为一个目标一起努力。第二,队伍培养的年轻队员,李晓丹、武杨等人通过前些年的积淀,在这个赛季爆发,而且越打越有信心。第三,从排兵布阵上看,我们的第三单打有着一定优势,不管是武杨还是冯天薇,只要能打到第五盘,我们的赢面就比较大。”

  卜帮民相信,李晓丹、武杨等年轻人在联赛中的上佳发挥对于她们在国家队的竞争也会起着非常大的帮助,“每个运动员的努力都是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世乒赛这样的盛事,期望她们能够通过联赛,在国家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李旭)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