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举青奥扬威 17岁新星100%成功率摘中国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7:53  新浪体育
中国女举青奥扬威17岁新星100%成功率摘中国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0年第一届青奥会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17岁小将田源以总成绩19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

  女子举重是中国代表团奥运“梦之队”之一,48公斤级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级别,北京奥运会陈燮霞同样是在这个级别为中国队射落首金。青奥会上代表中国队征战48公斤级的小花是17岁的湖北小将田源,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她以20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抓举比赛田源开把重量高达75公斤,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最重的,所以等到所有选手抓举全部试举完毕之后,田源才登场亮相,这时最好成绩是委内瑞拉选手罗德里格斯,她 视频-举重小将扬威青奥 完美表现摘中国代表团首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举起了71公斤。75公斤对于田源来说只是热身,她轻松地一把将杠铃抓过头顶。接下去两次试举,田源没有冒进,分别要了80公斤和85公斤,也都成功完成,这样她抓举结束后,领先14公斤。

  挺举比赛田源第一把叫了95公斤,其他选手中只有泰国的帕拉蒙克霍尔在第二次试举完成这个重量,田源轻松挺起95公斤后,基本锁定了金牌。第二次试举田源要了100公斤并成功举起,而帕拉蒙克霍尔冲击100公斤失败,这样,五次试举之后,田源已经提前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首金。

  最后一次试举,田源举起了105公斤,这样,她的总成绩定格在190公斤,六次试举全部成功,领先亚军帕拉蒙克霍尔达到了27公斤,优势明显。罗德里格斯获得季军,成绩为163公斤。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青奥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