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缺阵女排不败金身被破 王宝泉用人捉襟见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4:2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结束次日的角逐。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不敌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队,本赛季大奖赛不败金身被破。从首日的轻取荷兰,到次日惜败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前后表现的反差,与“折”了惠若琪这名主将不无关系。

  意外发生在中国队与荷兰队比赛的第二局:中国队以19∶17领先,惠若琪因为一次飞身救球扑倒在地,良久都没有站起来,场边准备替换的陈丽怡已经拿起换人牌,但惠若琪摇头示意自己没有问题。她的重新上场也换来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然而这种英雄式的行为却加重了她的伤势,第三局一次发力扣球导致她再次受伤,小惠痛苦地抬着左手走到场边,不得不被陈丽怡替换下场。

  “(第二局)那时候就肩膀脱臼了,复位以后她说还能坚持,就坚持打完了第二局比赛。(第三局)因为要扣球,刚刚复位的肩膀又脱臼了!”赛后谈起这件事情,主教练王宝泉有些后悔,匆匆离场之后,惠若琪被送入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初步推测至少要歇战一周。

  李娟本来就有伤在身,惠若琪又因二度脱臼而至少要歇战一周,中国女排一下子少了2名接一传的能手。本来中国女排就有技术不全面、基本功不扎实的漏洞,缺少两名较全面的队员,再加上多米尼加队拼发球拼得凶,中国队的漏洞就被进一步放大了,最终在和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失利而归。

  此役王一梅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与对方得分王马布鲁的24分差距不大,但中国女排除了在扣球环节以64∶49压倒对手之外,拦网和发球得分都不如对手,反而是自身失误比对手多出11次,落败也是情理之中。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