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曾感叹中国女排输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3:39  北京晚报

  昨天输给多米尼加队,暴露了中国女排板凳深度不够的弱点。主帅王宝泉用一套主力阵容一拼到底,有着不得已的苦衷。他此前曾对本报记者发感慨:“中国女排不能输球,身在其位,才感到中国女排这4个字让人的确输不起!”

  无人可换的窘境,让人感到中国女排离死亡是那么近,此前的一系列胜利掩盖了不少问题,目前至少有一个致命问题开始显现,那就是人才储备薄弱。主力阵容不受伤,那么中国队可以与世界强队抗衡,表面看上去很美,一旦有一人受伤,由于主力与替补球员水平差距明显,整个战术体系的水准就大打折扣。长期以来,中国女排压得任何一名主帅不敢大声喘气。中国女排这4个字,过于沉重。陈忠和当时在女排低谷时还能够放手去改革,也输得起,因为当时人们并不看好他和他的球队,或者说大多数人对女排丧失了信心。随着战绩彪炳,陈忠和也输不起了。而后,蔡斌更输不起。这一次,轮到王宝泉了。

  本来王宝泉就属于谨小慎微之人,天津女排输一场球影响不是那么大,而中国女排输一场球,全国批评声就不请自来。就看谁能放得下,王宝泉至少目前没能放下。惠若琪肩关节脱臼,李娟扁桃体发炎,薛明旧伤复发,魏秋月腿伤本来就很重,陈丽怡、张磊和范琳琳技术都不全面,中国女排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幸亏王一梅强势归来,假如王一梅也逐渐“沉沦”,那么真不知道中国女排还有什么可与世界强队抗衡。

  蔡斌输不起,顶替蔡斌上任的主帅王宝泉更输不起。无论是什么比赛,中国女排都要去拼,去争取胜利。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看看我们目前尴尬的人才储备,我们是否拥有每场球都去拼杀争胜的本钱?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