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最大败因仍是一传不稳 李娟重要性凸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9:03  天津网-天津日报

  小丫惠若琪的意外受伤,带来了中国女排整个攻防体系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一传、进攻、拦网、小球串联都出现了一系列的“损伤”,加之接应李娟因扁桃体发炎,有些发烧,不能上场,更使中国队的防守雪上加霜面临崩盘。 

  本场对阵多米尼加队,王宝泉无奈之下尽遣小将,排出了全新阵容,而从本场比赛中她们的表现看,此阵容还亟待磨合。两队的发挥可以用一个“乱”形容,各方 面软肋的显现让中国队的心理防线变得越发脆弱,自乱阵脚,导致中国队整场比赛出现高达35次失误,即使王一梅得到21分,终难挽救败局。特别是中国队整体 一传成功率只有32.6%,严重影响了中国队战术进攻的组织。而多米尼加队获得的胜利,也只是依靠队员的发球和个人强攻,加之中国队防守不利下了不少分, 她们整场比赛24次失误,也实属不少。 

  一传不稳成为中国队输掉比赛的最大原因。由于中国队能够连续接六轮一传的三个人中的两名大将惠 若琪和李娟全部缺阵,导致中国队一传极端不稳,顶不住多米尼加队的发球,一传成功率只有32.6%,直接导致了中国队进攻受阻,虽然接应张磊凭借个人能力 砍下16分,但是在拦网、后排防守等方面难有建树。相比较,同为接应的李娟则更为全面,李娟虽然进攻可能不够强硬,但她更符合目前中国队攻守平衡的需要, 她不仅成为接好一传的保障,还能更好地掩护队友进攻,作用十分重大。这场比赛的失利让人们看到李娟的重要性,当真正没有李娟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没了。 

  除了一传方面的问题,拦网、补位、卡位、后排防守方面也成了中国队的致命伤。经常出现多米尼加队一传失误,慌乱垫过网的球,都能够落到中国队的防守空 当,极大地挫伤了队伍的士气。小球串联技术的粗糙再加上技战术运用不当,让自己手忙脚乱。另外,中国队的拦网几乎形同虚设,无论是定点拦网还是移动拦网, 此役与上一场对阵荷兰队的表现都大相径庭,五局比赛只得到8分,而上一场仅仅打了三局,中国队就拿到12分。   本报实习生 张璐璐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