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外两快刀表现亦不俗 稳定马蕴雯展现核心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21:57  新浪体育
王一梅外两快刀表现亦不俗稳定马蕴雯展现核心作用

马蕴雯张磊进攻环节表现稳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输给了多米尼加队,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输给对手。副攻手马蕴雯和接应张磊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比较正常,分别拿下15分和16分,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两个稳定的得分点。中国队虽然失利,但两人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中坚队员进攻发挥水平 拦防存欠缺

  近期中国女排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困扰,副攻薛明膝盖严重积水使得副攻线几乎无人可换,马蕴雯必须场场比赛打满全场。老将李娟的缺阵也使得张磊在全队一传吃紧的情况下必须顶满全场,其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的一传连续不到位,几乎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战术进攻,魏秋月组织了几次强行背飞传给马蕴雯,这种球打起来困难很大,马蕴雯的进攻节奏有些对不上点,几次进攻都没有发上力,结果被对方轻松防了起来,第一局比赛她的进攻竟然一分未得。第二局中国队的一传有所好转,战术进攻也多了起来,马蕴雯的进攻逐渐发威。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魏秋月与马蕴雯配合打了很多长距离背飞,马蕴雯都能够手起球落打在对方场地空当。对方的副攻跟不上她的速度,马蕴雯常常能够轻松通过对方的拦防得分。第二局和第三局两局比赛她的进攻就拿下了9分,在第三局还打了一次速度很快的前快颇为惊艳,这两局也是中国队的快攻打的比较流畅的阶段。

  第四局和决胜局比赛中国队打的比较乱,串联失误明显增多,但马蕴雯依然是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多次帮助中国队成功度过两点攻轮次。全场比赛她进攻29次得到13分,成功率44.8%,在打了不少强行快球和缺乏掩护的两点攻轮次的进攻的情况下,能有如此的表现应属正常的发挥。此外她拦网得到2分,全场比赛得到15分居全队的第三位。

  张磊今天的表现同样较为正常,第一局比赛由于中国队的一传较差,她的进攻也难有表现。第二局和第三局她的第二点跑动进攻神出鬼没,既有前交叉进攻也有位置不同的背飞进攻,多次避开对方的拦网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这两局比赛她的进攻共得到10分,成为中国队的一个主要的进攻突破点,其中第三局一次乱球中的开网发力猛扣得分颇为出彩。后两局比赛张磊的发挥有了一些起伏,几次进攻比较勉强而采取了吊球,导致一攻没有得分而被对手反击得分,这也暴露了她的一些问题。

  全场比赛张磊进攻30次得到16分,成功率达到了53.3%,居全队的第一位,表现令人满意。与进攻相比,她的一传表现一般,21次一传到位9次,失误两次,效率为33.3%,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在接球面积和质量上存在明显的问题。

  马蕴雯拦网不理想 张磊失误偏多

  与进攻相比,马蕴雯在拦网上表现不够理想,拦网的节奏和判断不好,被对方的接应马姆布鲁多次轻松突破,尤其是决胜局移动拦网发挥很不理想,几次被对方主攻手轻易形成一对一砸在场地上得分。马蕴雯的拦网略逊于薛明和徐云丽,如果不能在判断和移动上加强的话,中国队的网口就会出现漏洞。今天中国队没有能够限制住马姆布鲁的进攻也是失利的原因之一。

  张磊的失误偏多,她的进攻失误了五次,发球失误四次。在处理一些困难球时张磊还显得比较着急,位置不好也强行发力,结果造成下网或出界,第四次一次打探头的机会困为起跳过晚而未能打中。发球失误过多则反映了她的心理比较急躁导致动作变形。此外她还出现了两次一传失误,目前她接飘球已有一定的水准,但接跳发的能力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