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王皓直面艰巨挑战 刘国梁再给机会证明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1:4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没能在乒超主场赢下上海队,八一的领军人物王皓对自己不满意,尤其是输给年轻国手尚坤。尽管横扫王励勤,王皓仍感叹,“小将的冲击越来越凶了,很有危机感。”而乒超中继续低迷的王励勤,尚没丢失信心,“关键看自己,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要努力。”

  国家队中,属于“中生代”的王皓,把自己定位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小的像马龙和张继科出生在1988年,许昕出生在1990年,上有老将马琳和王 励勤,我正好卡在中间。我必须有自己训练方法,既不能像年轻小将一样从早到晚拼命练,那样消耗很大,也不会像马琳、王励勤那样苦练一段调整一段。我要借鉴 两方面的长处,形成自己的训练方法。前一段比较低迷,主要是自己的原因,心理出现了松懈,训练质量下降了,比赛感觉也变了。看到年轻队员的冲击,危机意识 不够强,包括急需解决对付左撇子的问题,要想获得奥运名额必须尽全力。”

  助上海队赢得比赛的王励勤也颇为尴尬,在乒超联赛的男单胜率中 排名第九,在国乒八大主力中垫底。对刘国梁及外界的评价,王大力表示:“外界对我的期望值还是比较高,但最了解我的还是我自己,所以,我尽量不受外界评价 的影响。”王励勤的敬业精神也获得刘国梁的肯定:“我给8个重点队员规定,每场打完之后都要给我发信息总结。大力和马龙做得最好。”下周在苏州挥拍的中国 公开赛,是刘国梁给王励勤的又一次机会:“苏州的比赛最终能报上大力,也是希望给他一个机会证明自己。”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