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品势集训启动 学员准备世锦赛一展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3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8月11日,2010年第五届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国家队集训与选拔在北京天坛体育场展开。70多名学员在国家跆拳道示范团摩拳擦掌,准备在世锦赛上一展身手。

  负责本次集训的中国跆拳道品势队总教练张银余介绍,参加本次集训选拔的人员已经过初选,是2010年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各项目前3名,此外还有一些进入前8名且有意愿参与选拔的人员20余人。“这些队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湖北等15个省市,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46岁。”张银余说。

  本次集训分为两个阶段:8月10日至25日为“海选”,选拔出10名左右的队员组成世锦赛队伍;9月1日到10月8日,队员们将进行赛前封闭训练。“经过残酷的竞争,最终青少年组男女个人,成年组,壮年组以及混双,团体项目都会有选手参赛,我们将着力打造一支精英的队伍,”张银余说。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是保银争金。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信心十足,“我们的竞技跆拳道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在大众项目方面还是白纸一张,希望运动员提高实力,建立信心,我们距离金牌并不遥远。”

  第五届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将于10月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此前,中国曾参加过三届世锦赛,最好成绩为个人第三、团体第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