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特尔点燃国际那达慕圣火 少女时代维塔斯亮相草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2:06  新浪体育
巴特尔点燃国际那达慕圣火少女时代维塔斯亮相草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晚,在漫天的焰火中,著名蒙古族篮球中锋巴特尔抱起了一个少年代表,将国际那达慕大会的圣火碗点燃。圣火碗随即又引燃了几簇焰火,焰火到处,本次国际那达慕大会一个设计成篝火形状的火炬熊熊燃烧了起来。

  那达慕是蒙古族的著名节日,原意为竞技、娱乐欢聚的意思。是游牧民族的人民在生活中于夏秋交接时进行的一种欢乐聚会。以前,那达慕上只有骑马、射箭和搏克三个项目。而本次的国际那达慕大会和第七届内蒙古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相结合,还邀请了来自埃及、德国、印度、日本、韩国、越南、蒙古、俄罗斯的运动员参与比赛和表演。

  在本次大会上,除了赛马、搏克、射箭外,还将开展国际式摔跤、毽球、曲棍球以及蒙古象棋等7项比赛,同时举办汽车、摩托车系列比赛以及网球、篮球比赛。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将在明天迎战埃及曲棍球队。 

  国际那达慕盛会的开幕式除了有德德玛、腾格尔这样的内蒙古风情表演外,还有新潮的蒙族风歌曲,如凤凰传奇的玲花就成为了本次那达慕大会的形象大使。甚至来自韩国的偶像组合Wonder Girls还用中文夹杂英语演唱了红遍全球的《Nobody》、俄罗斯的海豚音鼻祖维塔斯则飚了他最著名的《歌剧2》高音。

  本次那达慕大会除了比赛之外,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群体活动,比如在12日上午,大会将组织11000名大学生和市民一起挑战人体多米诺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将按照阵型组成鄂尔多斯中英文字样。

  本次国际那达慕大会从8月11日开幕到8月18日结束,每天都有紧密的体育比赛和各种文化活动和表演。在14日和15日,崔健、唐朝乐队以及张楚、郑钧等歌手还将在成吉思汗陵演出,为本次国际那达慕大会助兴。    (周超)


更多关于 巴特尔 国际那达慕大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