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世锦赛战绩惨淡 9个奥运席位未达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欢)经过两周的激烈争夺,2010年德国慕尼黑射击世锦赛于北京时间今天落下帷幕,中国射击队在15个奥运会项目中仅收获1金4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四位,拿到9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成绩没能达到预期目标。

  本届世锦赛是首次派发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参赛资格的比赛,争夺门票成为各代表团的重中之重,中国队也不例外。尽管邱健、陈颖和杜丽三位奥运冠军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参赛令队伍实力有所削弱,但他们仍将目标锁定在至少拿到10个奥运席位。

  中国队此役的表现可谓高开低走,开赛前两日,朱启南和刘英姿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飞碟多向两个项目上各赢得一个奥运席位;21岁的小将易思玲异军突起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问鼎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夺取亚军的武柳希也拿到奥运入场券。遗憾的是,这居然成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唯一一项称雄的奥运项目。

  在随后的男子10米气手枪这个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奥运冠军庞伟领衔张添、石兴隆参赛,居然集体止步资格赛,让人始料未及。同为奥运冠军的郭文珺也大失水准,女子25米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两项比赛接连无缘决赛。好在胡斌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上射落一枚铜牌才让中国的奖牌数得以更新。

  最终,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了9个伦敦奥运席位,未能达到开赛前的目标,尤其是后半程表现平平,优势项目相继失手,与北京奥运会5金2银1铜的战绩有不小的差距。

  目前正是中国射击队的困难时期,杜丽、陈颖两位领军人物暂时不能参赛;贾占波、谭宗亮等老队员渐入幕后;年轻小将大赛经验欠缺、心态起伏大;自身实力大打折扣的同时对手却正在强势崛起。中国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之后的世界杯和亚锦赛上,而这两项赛事的奥运席位相当有限,中国枪手们如果不能在随后两年收回本次世锦赛的“失地”,伦敦奥运会上可能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相关专题:2010年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