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汉雄带领青奥击剑队备战 坦言临场发挥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3: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参加首届青年奥运会的中国击剑队员王涟涟、万依妮和林声在北京老山自行车击剑中心进行着最后的备战,他们将在教练吴汉雄的带领下于12日前往新加坡。

  几位队员是昨天刚刚从大别山训练基地返回北京的,今天的训练并没有持剑练习,而是以跑步和练力量为主。“比赛临近了,让她们活动活动,不能过早出状态。” 吴汉雄介绍说,“几名队员都具备一定的能力,最主要是临场表现,就看到时候是不是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作为一名曾经叱咤剑坛的高手,吴汉雄显然对年轻队员的状态很是了解,“年轻队员容易发挥不稳定,所以需要帮助她们调节,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4月初,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这同时也是青奥会的资格赛。按照选拔规则,在少年赛中,每个洲每个项目的前两名获得青奥会的参赛资格,中国队入围的分别为女子花剑的王涟涟,女子重剑的林声,和女子佩剑的万依妮。

  首届青奥会设男、女花剑、重剑、佩剑6个单人项目,以及两个团体项目。其中团体赛与其它赛事规则不同,叫做“意大利式”团体赛,以大洲为单位,男女3个剑种共6个项目,每个项目派1名运动员,组成一个团队打接力赛。选拔的办法则是根据个人赛的名次,排在本大洲名次最靠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团体赛,颁奖时将升国际奥委会会旗。

  “几个人一直在积极准备青奥会,前段时间跟随大部队在大别山集训,队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吴汉雄表示,“除了比赛之外,我们会参加一些活动,包括海底探险,攀岩,划船等,跟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一起联欢互动,包括也会跟一些奥运冠军进行交流,对队员们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