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欧锦赛比德尔曼强项失金 承认压力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3: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布达佩斯欧洲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开赛首日爆出冷门,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以0.13秒弱势不敌法国18岁选手雅尼克、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比赛时我的确有一些压力,这不是借口。”赛后德国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

  一年前罗马游泳世锦赛比德尔曼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3分40秒07,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索普保持八年的世界纪录,并在200米自由泳击败了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成为当时最耀眼的泳手之一。

  本届欧锦赛是国际泳联实施高科技泳衣禁令后,比德尔曼首次在国际重大赛事中亮相,首个参赛项目为其强项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争夺战他在第三泳道,法国小将雅尼克则是第二泳道。比德尔曼出发反应时间为0.86秒,比雅尼克慢了0.09秒,400米赛程内他始终无法完成超越,最终以3分46秒30获得亚军,冠军被雅尼克摘走,成绩为3分46秒17,匈牙利本土选手凯斯以3分48秒14夺得一枚铜牌。

  赛后比德尔曼显得有些沮丧,他承认自己被打败了。“我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他(雅尼克)出发很好,我落后得太多。此次比赛的确有一些压力,这不是借口,尤其是在关键时候表现得不够强势。”

  战胜世界第一让雅尼克很是兴奋,他甚至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实在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知道他(比德尔曼)一直在后面奋力追赶,当时告诉自己一定要注意技术环节……自我感觉游得一般,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该名小将在几周前的赫尔辛基刚夺得5枚欧洲青年锦标赛金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