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殷剑换岗更得心应手 笑言宝宝还在计划中

  昨天,省运会开始了网球、羽毛球项目的团体比赛。同时,“四川体育发展成就大型图片展开展仪式”和“十一届省运会开幕式邮票首发仪式”昨天上午也在自贡举行。奥运冠军高敏、殷剑昨天来到现场参加签售活动。年初在进入省体育局办公室工作之后,变身职业女性的殷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殷剑在今年6月底工作岗位再次发生了变动,目前正在省体育局学校体育处负责赛艇皮划艇等工作的殷剑说:“新的工作对我来说更适合,更得心应手”。

  6月转到学体处

  体育成就展览和“体育邮票走进省运会”活动是省运动会57年历史上的首次。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这样的活动是省运会的一次开拓和尝试,也是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四川体育人创造的力量,彰显了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活动现场,记者与殷剑聊起了她最近的变化。“5个月前我才来过自贡,这次感到自贡变得更美丽了,真好!昨晚我是火炬手,现在我又以省体育局工作人员的身份在这里签售,很充实。”据记者了解,殷剑已在今年6月底再次换“工种”,从做一般的办公室行政工作转到学体处“学习”。

  新岗位更过瘾

  “就是学习,没有什么职务,我觉得现在是我全面了解体育管理、赛事组织、行政事务的阶段,对我来说,以前的行政工作虽然很繁琐,但学到的东西也很多,现在转到学体处负责的是赛艇皮划艇方面的工作,我觉得更适合我,在不到两个月的工作中,我同样受益匪浅。”作为这次省运会的主力工作人员之一,殷剑所在的学体处承担了很大一部分的赛事筹备组织工作,面对这些学生运动员,殷剑在工作中充满了热情。“现在的生活又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做运动员是一个样子,后来做行政工作,又是一个样子,现在到了学体处了解赛事组织和运动项目的管理,生活又是一个样子。对我来说,这是对我人生的一个必要的丰富,加上我负责的领域离我的专业不远,所以我感觉更得心应手,也更适合我。当然,我会努力去涉猎更多的体育项目。”

  宝宝还在计划中

  殷剑想当妈妈的想法很多人都知道,今年3月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殷剑时,她就透露自己将会在合适的时候要小孩,昨天她幽默地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有喜讯公布,请静候佳音。”

  作为本次省运会火炬手之一,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与省运会,作为省体育局工作人员,她还将参与羽毛球的赛事管理工作。昨天下午在省运会的羽毛球赛场,记者果然见到了性格开朗的殷剑,她满脸笑意地说,自己会待到本届运动会闭幕,“羽毛球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项目,以前都是在业余时间看看,现在要来实践管理和组织,是个挑战,不过我会努力学习。”除了参与省运感觉很有意义外,她还特别喜欢自贡的美食:“又麻又辣,非常过瘾哦。”

  (成都商报自贡专电 记者 谢礼恒)


更多关于 殷剑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