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全国赛跳马名将复出摘铜 传奇姐弟包揽全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8月6日起在维多利亚举行的巴西全国赛中,姐弟体操选手 迭戈和丹妮埃拉·伊波利托分别以55.100和85.233分获得 男女个人全能的冠军。另一名将雅德·巴博萨从困扰她 三年的伤病中走出,强势复出。

  巴博萨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全能铜牌得主、她曾被看做 程菲在跳马项目上最大对手。虽然与自己的巅峰时期的状 态不可同日而语,但她已经恢复了相当于北京奥运会上的全部难度。在6日的资格赛中,她发挥良好,然而在7日的 全能决赛中却4次出现重大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了26岁的老将丹妮埃拉,自己仅列第三。

  丹妮埃拉和她24岁的弟弟迭戈分别是南美洲女子和男子第一块世锦赛奖牌的获得者,本次比赛,姐姐还同时获得了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冠军,弟弟也赢得了自由体操的单项金牌。曾三次参加奥运会的丹妮埃拉说,前一天刚刚成为全国冠军的弟弟给她的支持对于她的夺冠非常重要。

  在年初因在赛外服用利尿剂减肥被国际体联禁赛5个月的另 一位名将、2003年世锦赛自由体操冠军桑托斯虽然没有参 加本次比赛,但已经参加了早些时候的另一比赛。27岁的 她在奥运会后就因伤病和各种原因没有系统训练,但那次 比赛中她把强项自由体操恢复得相当令人满意,另外跳马 也恢复了全部难度。

  这些运动员都非常有希望入选今年世锦赛的阵容,扭转巴 西体操在没有他们的情况下在去年世锦赛产生的一些下降 趋势。

  即将赴新加坡参加青年奥运的15岁日裔女孩晴美·德弗雷 塔斯以50.050分获得了青年女子组的全能冠军,不过连续 两次高强度的比赛恐怕或多或少会对她的状态有些影响。(田月)


相关专题:2010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巴博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