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羽超是证明价值舞台 必须提高队员教练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2:1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8日,羽球人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2010羽超联赛决出了最终冠军,用竞技体育激烈、精彩的拼搏为健康快乐的全民参与增添了一抹激情动感的色彩。

  其实,占领市场正是羽超联赛举办的具体目标之一。

  “羽超联赛扩大了羽毛球国内、国外的影响力,以前只有锦标赛和青少年赛事,现在在3个月时间,进行了18轮次60余场比赛,触角遍及全国十几个城市,这对各地羽毛球运动的推动带来了直接影响。”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如是说。

  本届联赛共有8家俱乐部参赛,主客场赛制,由于没有对主场数量限制,因此先后有9个省市的13个城市承办比赛。西部有陕西榆林、宁夏银川,中部有山西晋中、运城、屯留,湖北武汉、湖南长沙,华北有山东青岛,江浙有江苏昆山、连云港,浙江杭州,南部有广州、深圳。“羽超联赛得到各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重视,也得到球迷的关注,这都源于对羽毛球运动的重视和喜爱。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羽超联赛呈现出活跃气氛,推动着羽毛球运动在当地的发展。”刘凤岩说。

  对本赛季羽超的整体运行情况,刘凤岩表示满意,他提出“不急于求成、需不断创新”的要求。他解释说,乒超经过15年发展才有了今天的局面,羽超同样需要一点点来,但羽超可借鉴乒超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少走一些弯路,当然,项目的运作存在个体差异,需要单独的解决方案。

  “譬如说乒超有限薪,羽超也有,只不过没有达到乒超的高度,但羽超会慢慢提高的。”刘凤岩说,“羽超是证明运动员和教练员价值的舞台,通过羽超增加运动员、教练员的收入,提高他们的待遇,有利于调动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稳定队伍。只有队伍稳定了,人才才会增加,家长也才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到羽毛球队,才能令项目持续性地发展和壮大。”


更多关于 羽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