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波五折冠军这样炼成的 青啤上演丑小鸭变天鹅好戏

  经过两个多月联赛的征程,青岛啤酒羽毛球队终于在昨天问鼎2010羽超联赛桂冠。回顾青啤队夺冠历程,依稀可以看出,青啤队在通往总冠军的道路上可谓扎实有力,步伐清晰而稳定。

  排位赛名列第五

  2009年12月,羽超联赛排位赛在广州举行,共有14支队伍参赛,其中排名前八的参赛队才能获得羽超联赛的参赛资格。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青啤队连克强手,不过由于小组赛中意外负于湖北队,最终位列第五,顺利拿到参赛资格。

  第一循环夺冠军

  在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中,青啤队仅在第二轮以1:4负于八一队,在其他六轮比赛中均取得胜利,以6胜1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一循环第一位。

  第二循环排第二

  在常规赛第二循环的比赛中,青啤队除在第九轮以2:3再度负于八一队,在对阵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湖南队与湖北队时也爆冷告负,好在他们战胜广州、江苏、浙江与上海四队,最终以10胜4负的战绩名列常规赛第二位,跻身季后赛争冠组。值得一提的是,青啤男双组合傅海峰/沈烨在14轮比赛中“全勤”,并战无不胜,以100%的胜率闪耀常规赛赛场。

  半决赛突出重围

  半决赛中,常规赛排名第二的青啤队PK常规赛第三名江苏队,在半决赛首回合争夺中,江苏曾以3:2险胜,不过,在第二回合比赛中,青啤队在主场3:0完胜对手后,又在主场进行了至关重要的PK赛中。在那场比赛中,青啤队男双傅海峰/沈烨与江苏的蔡赟/陶嘉明过招,以2:0战胜对手。第二盘女单比赛青啤队的汪鑫与江苏90后美少女王适娴强强碰撞,汪鑫线路和落点控制得非常精妙,2:0击败对手。第三盘混双比赛,青啤队的马晋/沈烨2:1战胜江苏的陶嘉明/孙晓黎,青岛队从而以3:0再度横扫江苏队并凭借在主场连续两次零封对手,闯入到羽超联赛的决赛。

  大决战接近完美

  在冠军争夺战首回合比赛中,青岛队在客场3:2掀翻湖南队。昨天在主场的第二回合争夺中,青啤队用3:1为2010年的羽超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版撰稿 李潇元

  冠军心声

  ★青啤俱乐部主任刘谕:本赛季青啤队的表现值得肯定,而羽超联赛冠军的取得对青岛乃至山东羽毛球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青啤队队员在比赛中也展现出了良好的意志力。客场对阵湖南队的比赛中,青啤队能够战胜高温酷暑,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表现出了不屈服的斗志。

  ★教练许永德: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我心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个成绩的取得总算没有辜负领导和广大青岛球迷对我们球队的关心和期待。此次羽超联赛的重启,也让我深刻感受到羽毛球运动越来越受到球迷的欢迎,职业化的运作也要比之前的联赛成熟,我们青岛的羽毛球也将会有更加广大深厚的群众基础。

  ★教练刘仲:回到主场作战就像回到家一样,每次现场球迷们的热情加油都会使我们士气高涨。从联赛开始至今,每场比赛都让我印象深刻。从5月22日的揭幕战一路走来,这么紧密的赛程安排对我们队中的国家队队员来说是一项巨大的考验,他们经常往返于赛区和北京,相当辛苦。但是从教练和俱乐部的角度出发来看,我们都从中受益匪浅。

  ★队员傅海峰:很高兴能代表青啤队拿到国内顶级联赛冠军,这是我第一个俱乐部联赛的冠军,我很珍惜。从联赛开始至今,我不断提醒自己每场必争,不要放弃,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我直到最后。虽然,两周三赛的赛程比较辛苦,但我们这支队伍非常团结,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每个球员都能够兢兢业业,能和他们合作我感到很开心。同时,作为队里年纪最大的队员,我能将自己平常训练比赛时的心得体会传授给小队员,这让我也很有成就感。

  ★队员汪鑫:非常感谢青岛球迷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也很感谢俱乐部领导和教练对我们长久以来的关注。这次我们能够夺得冠军,队友之间的团结以及对彼此的了解起了很大的作用。经过这一个赛季的融合,我们队友间彼此建立起了很好的默契度,又因为经常互相提意见,通过联赛我也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

  ★队员沈烨:对我来说,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坚持打完比赛一场不漏,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通过联赛,我能够深刻地感到自己各方面能力有所提高,尤其是临场心态的调整要比之前要好得多。另外,能够取得14连胜的战绩,就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感谢我的搭档傅海峰,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14连胜和联赛总冠军来之不易,能得到这些,我真的感到很开心。

  ★队员马晋:我是咱们青啤队自己培养出来的队员,因此,作为青啤队的一份子,我总是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更大些。本赛季的联赛,我也历经起伏,每次状态不好,不出成绩的时候,我也很着急,好在每当这时候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友都会鼓励我,因此,能在这样一个集体里与他们并肩作战,我感到很荣幸。

  ★队员周文龙:羽超联赛常规赛我发挥得并不好,我一度也对自己产生怀疑。不过,教练并没有放弃对我的信任,能够在半决赛中让我重新上场,我也抓住了这宝贵的机会并树立起了信心,能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我非常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

  ★队员骆羽:作为青啤队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队员,我一共上场6次,虽然我的成绩远不如杜婧、马晋等其他大队员那么突出,但我作为小队员,能够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对自身来说是一种锻炼,我在比赛中收获到了很多平时在训练中学不到的经验和技术,而这些也将对我今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图髴:周文龙 图髵:马晋/骆羽 图髶:汪鑫 图髷:傅海峰/沈烨

  本版摄影 记者 王建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