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女排主帅:王牌攻手到金牌教头 国家荣誉代名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2:28  中国体育报

  基亚提彭·拉德恰他格林凯,如此冗长的名字在中国想必无人知晓,但在泰国,这个名字却是家喻户晓,也是国家荣誉的代名词。

  泰国女排现任主帅基亚提彭,在执掌教鞭之前的运动经历就不一般。基亚提彭在运动员时代是泰国男排的王牌攻手,1995年,29岁的他和队友一同,在主场清迈获得东南亚运动会的男排冠军。两年之后,31岁的基亚提彭再次来到清迈,他的身份已经是泰国少年女排主教练了。在那里,基亚提彭带领着泰国少年队夺得了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的第五名。对于泰国女子排球而言,世少赛第五名无疑已是历史性突破,随后,泰国掀起了一股女排热潮,国际排联甚至用“开启了泰国青少年女子排球黄金时代”的溢美之词来形容基亚提彭的工作成就。

  1998年,基亚提彭再次率领球队续写历史,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帅的他带领球队顺利通过预选赛,历史上首次杀入当年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决赛圈,并最终获得第15名。2002年德国世锦赛,泰国队在基亚提彭的执教下再次登上世锦赛舞台,并在24支参赛队中名列第20位。

  2009年,泰国队迎来她们的光荣一刻。在越南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基亚提彭和他的球队首先在半决赛战胜劲敌日本队,继而在决赛中力克曾获亚锦赛11连冠的中国队,获得了她们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头衔。无论是泰国女排还是已经执教国家队11年之久的基亚提彭,在那一刻终于到达了事业的巅峰。

  不过对于基亚提彭来说还远没有到终点。“尽管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基亚提彭说,“但我还是有决心让泰国队在2010年世锦赛、2011年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高兴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