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夺首届羽超联赛冠军 傅海峰/沈烨发挥关键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青岛8月8日电 湖南川崎的张圣回球不过网,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顿时爆发出了高分贝的欢呼,21比8,周文龙以2比0拿下张圣,从而帮助青岛啤酒以3比1主场拿下全场比赛。三天前青岛啤酒客场3比2取胜,由此以2比0的总分比赢得了2010羽超联赛的总冠军。

  首场女双比赛中,青岛马晋/骆羽0比2不敌田卿/夏欢,开局不利。一直保持着较高胜率的汪鑫在女单中登场,她的对手是陈晓佳,她一直保持着全胜纪录。果不其然,汪鑫以两个21比15获胜,为青岛拿下一分。

  “我们赛前已经想到了将是0比1的局面下进入女单比赛。”青岛队主教练刘仲如是说,“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男双,傅海峰和沈烨顶住了压力,这对我们赢取本场比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随即,傅海峰/沈烨登场了,他们的对手是郑波/柴彪,双方实力相当,互有胜负。郑波/柴彪势在必得率先以21比19拿下首局,稳住心态的傅海峰/沈烨迅速发起反攻高潮:21比17、21比18,连续翻盘,为青岛啤酒拿下第二分。

  为备战世锦赛,考虑到身体状况等原因,湖南在男单方面并未派出鲍春来,继续选派张圣参赛。0比2(18比21、8比21),张圣落败。由此青岛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三盘获得了最终胜利。

  “这场比赛我们在整体实力上确实有差距,这个结果也是预料之中的,队员都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尤其是老将郑波带领我们的男双打得非常漂亮。”湖南主教练陈一波点评道,“羽超对锻炼年轻选手确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也密切了我们与国家队选手的交流与沟通。”

  肖苑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