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赛后不停念叨大梅表现 直言爆发完全靠她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0:44  天津网-城市快报

  如果不是之前留给赛场和观众的黯淡背影,怎能显得今天的笑容如此灿烂。

  王一梅终究还是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可能还会乍暖还寒,但不可否认,春天的迹象已经满处可见。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第三场比赛中,在前两场首发但一分未得的王一梅替补出场,在四局比赛中斩获22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

  成都站的比赛就像是中国女排3位主攻的表演秀,每天一个主角。先是陈丽怡,然后是惠若琪,昨天终于轮到了最重磅人物——王一梅。

  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王一梅选择了后者。由于前两场比赛首发出场表现不佳,王一梅对媒体一直保持沉默。终于,在与荷兰队的争冠战中,她彻底爆发了。替补出场的王一梅全场拿下22分,为全队最高,其中进攻19分,拦网3分。尽管数据不如荷兰队头号球星弗里尔的32分那么耀眼,但在依靠集体打球的中国队中,这张成绩单已经足够帮助全队冲出困境,成功登顶。

  “好长时间没比赛了,刚上去真的有点紧张。好在通过前两场的调整,这场球之前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要紧张,把心态放平稳。结果我真的放开了,打出来了。”赛后,久违的笑容终于回到了王一梅脸上,“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练平拉开,这场球终于收到效果,现在我和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熟练了。”

  王一梅的话没错,她自身表现出色的同时也离不开队友的支持,这也是中国队能够获胜的关键。惠若琪虽然不如次战表现亮眼,但她前后排进攻和一传保证也是中国队能够与对手抗衡的关键。副攻新“双塔”徐云丽和马蕴雯在网口争夺中压制了对方的副攻组合胡尔曼和温西尼克,特别是两人的二号位突破很具威胁,帮助王一梅分担了不少压力,也让荷兰队的拦防难度明显增加。

  正因如此,谈到自己得到的22分时,大梅马上谈到了队友的作用:“我只是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胜利还是应该归功于全队。中国队是依靠集体在打球,每一分都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身边有很多人在为保障环节做贡献。”

  王一梅的低调不无道理,仅凭这一场比赛还难以肯定她已经找回了巅峰状态,她的发球失误,她的防守和移动速度,她处理串联球的能力依然都还需要提高。但至少大梅令人看到了希望,这对于正从谷底回升的中国女排来说可谓一场及时雨。

  王宝泉:大梅打出来我就轻松了

  “可真不易啊,大梅打出来我就轻松多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宝泉一边往休息室走,一边跟记者念叨着大梅的表现,“太难了,能冲出来完全靠她自己。”

  连续两场安排大梅首发但收效不佳,王宝泉昨天终于让陈丽怡顶替了她的位置。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人员调整,也让王宝泉着实费了一番心思,“从俄罗斯回来以后,大梅的训练和自我要求都还不错。第一场让她首发就是因为看到了她状态上升,但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她心态方面还是出现了变化;第二场球继续让她首发,希望她能冲出来,但依然没有。今天我决定让她替补出场,希望她在场下先观察一下局势,然后上去,心态会稳一点,果然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是我上任以来大梅发挥最好的一场球。”

  由于前两局比赛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全部失误,第三局轮到其发球时,王宝泉在场边做了一个改发上手飘球的手势。这一变化收到奇效,大梅的这个发球轮,中国队居然连得7分。“大梅的发球跟进攻一样,也不叫慢热,就是没有完全找到感觉。”

  大梅的回勇不仅给全队带来了胜利,更给王宝泉带来了信心,“接队以后我一直在抓大梅,从漳州开始就下工夫。今天能打出来,完全靠她自己。她打出来了,我相当高兴。我们主攻确实比较少,陈丽怡还太年轻,起伏比较大,大梅打了很多比赛,我一直对她抱有很大的希望,后边的比赛我还会给她更多机会,我希望她能把好状态保持下去。”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快报成都专电)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