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王一梅打出来我轻松多了 以后还得指望她

  有个笑话:王一梅发球了,球呢?界内没有,场边没有,哦,飞上观众席了。虽然是个笑话,但也说明中国女排这枚“重炮”的力量。昨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沉默许久的王一梅终于完美爆发,凭借她的22分,中国队3比1战胜荷兰队,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这场球之前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要紧张,把心态放平稳。结果我真的放开了,打出来了。”

  王一梅终于大爆发

  成都站的比赛就像是中国女排三位主攻的表演秀,每天一个主角。先是陈丽怡,然后是惠若琪,昨天终于轮到了最重磅人物———王一梅。王一梅在国家队已经低沉了一段时间,女排主帅王宝泉介绍说:“去年联赛她没参加,体重长了不少。一个多月前,她腰又受伤了,没打成俄罗斯的总统杯……”此次成都站的比赛,王宝泉对王一梅寄予厚望,尽管前两场比赛首发,但王一梅表现不佳,她的脸上也一直没有笑容。昨天,王一梅终于开心地笑了。第一局比赛中国队17比22落后时,王一梅上场换下陈丽怡。随着王一梅的跳发出界,中国队19比25输掉了第一局。

  从第二局开始,王一梅找到了状态,比赛开始进入她的表演时间。她在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和队友的拦网也频频奏效。在防守方面,王一梅多次救起险球,每次她沉甸甸的身体倒地时,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当她准备跳发球时,场边的观众也帮她喊,“轻点,轻点,别出界了。”不过前几个跳发球,王一梅全出界了。她后来改成发飘球,一样威力十足。很快中国队25比20、25比15和25比21拿下比赛,王一梅功不可没。替补出场的王一梅全场共拿下22分,为全队最高,其中进攻19分,拦网3分。

  提到自己的22分时,大梅马上谈到了队友的作用,“我只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胜利还是应该归功于全队。中国队是依靠集体在打球,每一分都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一场痛快的胜利是否已经帮大梅找回了信心?王一梅说:“不光是一场球打好就能找回自信,我还需要后面的比赛不断积累。怎么说呢?抓住教练给我的每次机会吧,希望今后的比赛我打得更好。”

  “可真不易啊,大梅打出来我就轻松多了”

  王宝泉:以后还得指望她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宝泉一边往休息室走,一边跟记者念叨着大梅的表现,“太难了,能冲出来完全靠她自己。 ”

  连续两场安排大梅首发但收效不佳后,王宝泉昨天终于让陈丽怡顶替了她的位置。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人员调整,也让王宝泉着实费了一番心思,“从俄罗斯回来以后,大梅的训练和自我要求都还不错。第一场让她首发就是因为看到了她的上升状态,但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她心态方面还是出现了变化。第二场球继续让她首发,希望她能冲出来,但还是没有。今天我决定让她替补出场,希望她在场下先观察一下形势,然后上去,心态会稳一点,果然她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是我上任以来大梅发挥最好的一场球。”

  由于前两局比赛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全部失误,第三局轮到其发球时,王宝泉在场边做了一个改发上手飘球的手势。这一变化收到奇效,大梅的这个发球轮,中国队居然连得7分。王宝泉说 :“其实在北京训练期间我也一直让她上手和跳发一起练,在跳发不利的情况下改成站着发,果然效果也不错。”

  大梅的回勇不仅给全队带来了胜利,更给王宝泉带来了信心,“接队以后我一直在抓大梅,从漳州开始就下功夫。她打出来了,我肯定相当高兴。我们的主攻确实比较少,陈丽怡还太年轻,起伏比较大,大梅打了很多比赛,以后肯定还要指望她。我一直对王一梅抱以很大的希望,后边的比赛我还会给她更多机会,我希望她能把好状态保持下去。”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