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末枪崩溃险些再重演 有惊无险摘铜努力破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7环,当埃蒙斯的最后一枪成绩出来,观众席还是发出了轻微的叹息声。不过这一次,9.7环的成绩已经足以保证他获得一枚铜牌。一天之后,埃蒙斯拒绝噩梦再次上演,不仅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也告诉世人他正在努力从最后一枪的怪圈中走出来。

  8月2日,2010年射击世锦赛继续在慕尼黑开战,今天进行的唯一一项决赛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美国名将埃蒙斯又一次站到了靶位上。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埃蒙斯前八枪都打出10+环的成绩,在第九枪时,他打出9.9环,但仍暂列所有选手的第二位,保留了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然而在最关键的最后一枪,当埃蒙斯8.4环的成绩显示出来,连他自己都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这一成绩让埃蒙斯的总成绩直接从第二位下降到了第七位,不仅失去了夺得奖牌的机会,更是与伦敦奥运会门票擦肩而过。

  埃蒙斯的无可奈何是所有中国人心领神会的,在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他连续两届奥运会在最后一枪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失误,从而将金牌拱手送给了中国枪手。

  今天出战男子50米步枪卧射,埃蒙斯在资格赛的表现正常,以598环进入决赛。在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只有白俄罗斯选手马尔蒂诺夫和法国人萨乌维普拉尼的资格赛成绩是599环,其他六名选手均为598环,其中包括埃蒙斯和中国选手刘刚。

  随着决赛的进行,埃蒙斯的状态越来越好,他连续打出10+环的成绩,其中第三枪和第四枪都打出10.6和10.8环,随后连续打出了四个10.5环的成绩。在总成绩榜上他紧追排名前两位的马尔蒂诺夫和萨乌维普拉尼,同时将其他选手甩在了身后。当比赛只剩下一枪时,埃蒙斯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尽管当时他夺得金牌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了,但他习惯性的最后一枪失误却可以左右铜牌的归属。我们不知道埃蒙斯在抠动最后一枪的扳机时想到了什么,但毫无疑问,他的心理还是受到了影响。幸运的是这一次埃蒙斯没有太离谱,9.7环,足以保证他将铜牌收入囊中,同时也拿到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赛后,埃蒙斯高高地举起了双臂,这个坚强的美国人正在努力摆脱最后一枪崩溃的心魔。接下来,埃蒙斯还将于4日参加50米步枪三姿的争夺,本赛季他已经连续两次在世界杯分站赛该项目夺冠,这一次,他将带给我们一份什么样的惊喜呢?

  (奕晓)

  

相关专题:2010年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埃蒙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