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降级队带上全锦赛领奖台 蔡斌重拾自信定下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7: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谷欣)闪电签约北京女排两个月后,原国家女排主帅蔡斌在地方队重拾自信。执教仅仅两个月,就将一支今年年初刚被逐出甲A的降级队带到了全锦赛第三的领奖台上。

  “谁再这么给我打,回去就收拾东西回家!”面对浑浑噩噩的年轻队员,蔡斌发出这样的怒吼。

  昨天,北京女排与南京军区展开进行了季军争夺战。受到头天输给浙江队无缘决赛的影响,年轻的北京姑娘在开局后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首局竟以5比15落后于实力并不算强劲的南京军区。

  被称为小诸葛的蔡斌在场边又是叫暂停,又是换人,但仍然没能让梦游中的北京姑娘醒过来。看到弟子们仍然耷拉着脑袋,没个心气,见此情景,蔡斌终于怒了。他铁青着脸对队员说:“如果你们自己先慌了,心态出问题了,肯定赢不了。谁再这么打,回北京后就收拾东西回家。”

  经过这通臭骂,姑娘们终于找回了此前扮演黑马时的勇气和手感,最终以3比2逆转对手。全国第三,这是北京女排自2001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自我评价

  那是队员辛苦换来的

  “这回终于可以放个假了。”赛后,蔡斌才出现了笑模样。

  由于在今年年初的联赛中降级,本次全国锦标赛前,外界并没看好这支年轻的北京女排,虽然这支耻辱之师在两个月前,闪电签下了前国字号主帅蔡斌。

  而全锦赛赛场,与新帅蔡斌尚处蜜月期的北京女排,就让人领教了黑马的厉害。

  两个月,蔡斌是如何让这支降级队脱胎换骨,最终站在全国季军的领奖台上?

  对此,蔡斌只用了“笨鸟先飞”来总结,“如果说打得好,那也是队员两个月的辛苦换来的。  

  而她们也该从这个成绩后领悟到,付出才有回报,我们既然落后,就得笨鸟先飞。”

  有了全锦赛的历练,蔡斌还能率领北京女排重新杀回甲A赛场吗?

  蔡斌表示,准备工作充足了,这一目标并非不能实现,“在今年联赛前这几个月里,我们准备多安排一些实战,加强心理方面的磨炼。”

  

更多关于 蔡斌 北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