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轻量级拳王争霸二番战 马奎斯再胜迪亚兹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2: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有“墨西哥三剑客”之称的世界著名轻量级拳王马奎斯再次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当今最棒的拳手之一,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曼达莱湾大饭店,下个月就将度过37岁生日的他以精准的进攻、迎击和有效的防守,再次挫败了有“小牛犊”美誉的美国前拳王迪亚兹,捍卫了WBA/WBO及 RING拳击杂志授予的轻量级拳王荣誉。

  去年2月,马奎斯曾与25岁的迪亚兹首次交锋,在顶住对手狂轰滥炸了6回合后,马奎斯痛下杀手,于第9回合两次将对手击倒获胜,奉献了2009年世界最佳拳赛。此次双方二番争霸均是有备而来,胜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比赛中马奎斯的确霸气不减,从第一回合开始便向对手不停发动进攻,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心理及技战术上的自信,进攻的效果也更好,并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和节奏。

  相反,年轻的迪亚兹并没有采用上一场猛打猛冲,欲一举拿下的战术,而是希望稳扎稳打,力争在后几回合战胜体能可能下降的马奎斯,但并不奏效。由于对手的进攻线路角度多样,战机拿捏得精准,因此在大部分时间内迪亚兹都处于被动。尽管经过教练反复强调,迪亚兹有两三个回合通过快速和连续的进攻取得了效果,但并没有坚持下去。最终,双方打满了12个回合后,3位裁判分别以118比110、116比112和117比111一致判马奎斯获胜,卫冕成功。

  据统计,全场比赛马奎斯命中对手288次,命中率接近50%,其中重拳命中168次;而迪亚兹只命中对手155次,重拳命中只有74,全面处于下风。

  杜文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