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浙江女排再夺冠军 队长:都被主帅骂得快哭

全锦赛浙江女排再夺冠军队长:都被主帅骂得快哭

浙江女排全锦赛成功卫冕

  大家熟悉的周苏红、殷茵和潜晓退役之后,浙江开元女排未来前景如何?

  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答案,昨天在河南漯河体育中心,面对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新浙江开元女排,以3∶1(25∶18、20∶25、25∶22、25∶22)赢得比赛,再次获得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这个冠军给了浙江球迷新的希望。

  整场比赛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开元女排的年轻和朝气。据记者统计,除了朱莉君是1982年出生的之外,85后的有1989年出生的邱亚楠和王显芬。而1990年出生的队长王娜,和1991年出生的单丹娜和李静,还有1992年出生的杨舟,构成了现在这支浙江开元女排的主力阵容。

  新帅吴胜:更年轻的在等待机会

  今年四月份,原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出任国青女排主教练,而原本在浙江利群男排带队的吴胜接过开元女排教鞭。

  “虽然拿了冠军,但是也没有什么太值得高兴的,其他队伍很多国手没来。开元女排的情况你们都知道的,有些位置有缺陷也不是一年两年了。”接手女排没多久就拿下一个全国冠军,吴胜的脑子还是相当冷静。

  他告诉记者,接手女排之初,主攻和接应的位置让他有点头大,老将朱莉君的小球、防守、串联都是他喜欢的,但是强攻能力不够的这个弱点也相当明显。为了弥补4号位强攻不足的缺陷,他把脑筋动到了2号位——加强2号位的进攻和后攻。

  “周苏红退了,叶岑伤了,只有邱亚楠了。这个小孩技术能力都有,就是胆子太小。不过克服了心理问题,她的表现你也看到了,不错吧。”

  吴胜说,接下来开元女排年轻化还得继续,更年轻的一代中他希望主攻位置上的1995年出生、身高1米88的赵夕雨和正在恢复中的叶岑能给这支开元女排带来更多的朝气。

  队长王娜:打不好时吴导很凶的

  “啊呀,王娜的这个球分配得真合理啊,她比以前进步得真是太多了。”昨天的这场比赛,周苏红还是一如既往坐在场边为球队加油。而从她嘴里,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

  “是吗?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现在分配球比以前好多了,可能是换了新的教练,他们的战术思路不一样,要求不一样了吧。”赛后接受采访时,队长王娜边挠脑袋边回答记者的提问说。

  不过,王娜也向记者“透露”说:“吴导很凶的,打得不好真的要骂的,打天津那场我们打得不好,我、亚楠都被他骂得快哭了,还不许我们哭出来。”

  “那你是怕徐指导多些,还是吴指导多些?”记者笑着问。

  “还是徐指导多些吧,哈哈,徐指导总是很严肃,吴指导场上打不好要骂,场下还是很有趣的。”说着,王娜吐了吐舌头。

  链 接

  ●2000年,浙江女排首次闯进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但是未能冲击成功,屈居亚军。

  ●200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浙江开元女排再次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战胜了天津队,获得冠军。

  ●201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河南漯河举行。浙江开元女排和八一女排一起闯进决赛,最终以3:1击败对手,成功卫冕冠军。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