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刘诗雯十连胜告破 广东20天尝三败绩该加强哪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超联赛女团比赛第一阶段第12轮,由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直落三盘负于由李晓霞领衔的鲁能队,尝到本赛季的第五场败绩。这也是广东队在19天内遭遇的第三场失利。然而,与在第八轮与第九轮以2比3分别负于北京队与江苏队不同,核心队员刘诗雯在是役中也未能守住该队的最强堡垒,以2比3负于金暻娥。不仅如此,在落败后,刘诗雯的单打十连胜强势也就此告破。

  在第九轮以2比3负于江苏队后,广东队的主教练杨华杰曾对双打组合周芳芳/蔡赛的发挥不太满意,“除了刘诗雯拿两分之外,其他都不太稳定。尤其是双打,并没有发挥出之前几场的水平,单打方面,姜华珺打得也跟预想中的不太一样。”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广东队在本轮对垒鲁能队时在阵容上作出调整。由刘诗雯出任第一单打,贾君担任第二单打角色,在双打盘次中派出姜华珺与蔡赛搭档。然而,这个不同于以往阵容的“怪阵”在面对鲁能队时毫无招架之力。在首盘中,李晓霞在以7比11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在经过五局苦战后,以3比2险胜贾君。

  第二盘比赛由刘诗雯对垒金暻娥。在6月底的中国世界团体挑战赛中,刘诗雯还曾以3比0横扫韩国选手金晟娥。当时,刘诗雯在赛后坦言此往在与金暻娥的比赛中“比较上风一点”,“对方跟我打信心也稍微差点。”不过在本盘比赛中,金暻娥并非像刘诗雯所说的那样,她在以3比11输掉首局后,速度地以11比7与11比6扳回两局。刘诗雯在第四局不甘示弱,以11比7将局分改写为2平。在决胜局中,金暻娥的表现更胜一筹,以11比7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2力克刘诗雯。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姜华珺/蔡赛表现平平,以4比11、8比11与6比11直落三局负于彭陆洋/李茜,导致广东队以0比3落败。

  在第八轮不敌北京队的那场比赛中,刘诗雯在首盘以3比0完胜曹丽思,此后又在第四盘中以3比1挑落丁宁。在第九轮面对江苏队时,刘诗雯再度为广东队贡献了2分。其中,她不仅在第二盘比赛中以3比0力挫王越古,报了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还在第四盘以3比1战胜王璇。但由于队友在两场比赛中丢掉三分,即便表现出色,刘诗雯也只能徒叹奈何。而在本轮比赛中,刘诗雯一旦输球,全队也仿佛失去主力骨,失利便在情理之中。这也是杨华杰在此后需要考虑的问题。在第九轮负于江苏队后,杨华杰就曾表示:“目前球队拿一分的单打和双打发挥都不够稳定,这也是接下来需要我们再研究提高的环节。”

  在输给金暻娥后,刘诗雯此前保持的单打十连胜的连胜势头就此结束。不过在女单胜率榜上,刘诗雯还是以18胜3负的战绩高居榜首之位。不过,这应该不是刘诗雯关心的话题。在输给鲁能队后,6胜5负的广东队在积分榜上与山西队并列第三位。不过,由于山西队少赛一场,加上现暂时排名第五位的辽宁队同样少赛一场,广东队在此后比赛中的前景不容乐观。若想在常规赛结束后晋级争冠组,刘诗雯与队友应考虑如何加强在比赛中全面开花的能力。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