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横扫马琳豪取七连胜 完成自我救赎坐稳主力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10赛季中国乒超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之战中,09年横版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直落三局以3-0完胜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不仅为八一队拿下关键一分并锁定胜局,而且也报了第一循环负于马琳的“一箭之仇”。至此他在乒超联赛中已经取得了单打七连胜的佳绩,这也表明王皓又重新找回了自我。

  王皓豪取七连胜助八一队站稳争冠组

  在本场比赛之前,八一队以6胜4负积16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但位置并不牢固,江苏队和辽宁队分别积16分和15分紧随其后,因而本轮对宁波海天队的比赛比较关键。而宁波队更是输不起,本轮之前以4胜5负积13分排在第七位,落至了保级区,因而他们更是想通过战胜八一队改善本队的处境。

  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八一队在主场经过五盘激战以3-2战胜了宁波队,宁波队虽然失利但马琳一人独得两分,并在关键的第四盘以3-1战胜了王皓,体现出了主将的价值。八一队与宁波队相比,整体实力稍占上风。该队不仅第一主力王皓能够拿分,双打组合阎安/徐克和出任第二或第三单打阎安都能够拿分,阎安/徐克组合目前排在双打胜率榜的第二位,而阎安曾战胜过名将马龙和雷振华,这也使得过去几个赛季孤掌难鸣的王皓有了帮手,身上的压力有所减小。

  与王皓相比,马琳在本赛季的担子比较重,宁波队的另几位单打选手的战绩很不理想,一度出任第二单打的唐鹏甚至至今无胜绩。所幸马琳在最近官司缠身的情况下表现相当出色,目前以14胜5负的成绩排在了胜率榜的第三位。

  在今天的比赛中,马琳和王皓分别在前两盘不出所料地取得了胜利,而八一队的双打组合阎安/徐克也战胜了对手取得了胜利。这样王皓和马琳的比赛就成为决定胜负的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王皓自第九轮以来状态神勇,保持了全胜的战绩。今天的比赛他发挥更是出色,在与马琳比技术斗心理的比赛中占据了上风,在三局比赛中掌控了局势,连下三局击败了马琳为八一队锁定胜局。这样王皓自第九轮以来取得了单打七连胜的佳绩、自第五轮以来取得了12胜1负的优异成绩。他也以15胜6负、权衡胜率69.2%排在了单打胜率榜的第四位。同时他也帮助八一队以7胜4负的佳绩稳坐积分榜的第三位,进入争冠组的前景比较乐观。

  王皓找回自我为站稳国乒主力增添砝码

  王皓在09年成绩非常出色,在世乒赛和全运会两个最重要的比赛中都取得了单打冠军,基本上坐稳了国乒一哥的位置。但在去年年底以来状态却突然滑入低谷,在欧亚对抗赛、东亚运动会等比赛中接连负于外国强手,在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队内选拨赛中表现也不理想,在前三次选拨中都未能取得入围资格,最后靠与马琳、王励勤的PK胜出而入选世乒赛,但在关键的团体决赛中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风头被老而弥坚的马琳、表现出色的新秀马龙和张继科等人压过,一时间他的绝对主力位置开始动摇。

  在本届乒超联赛前四轮的比赛中,王皓状态并不理想,只取得3胜5负的成绩,胜率排在了国乒主力的末位。输给了张继科、郝帅、马龙、马琳和许昕五名国家队的主力队员,这几名选手是王皓在国家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接连失利令他遭到了一片质疑之声。

  所幸在困难面前国家队的教练刘国梁等人仍然对他充满信心,认为王皓可以恢复状态,而八一队的主教练范长茂等人也说并不要求王皓一定要拿两分,这也使得王皓的心理压力减轻了不少。王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果然找回了状态,以目前的势头,他进入单打胜率榜前三甲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无形中为他站稳国乒主力增添了砝码。(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