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中国男排3-0完胜中华台北 小组赛轻松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第二届亚洲杯男排赛在伊朗的乌洛米赫市拉开帷幕,A组小组赛的首场争夺在中国男排和中华台北男排之间展开,最终男排国手们完全控制着比赛的进程,毫无悬念地直落三局以3-0完胜对手喜获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19、25-16和25-14。

  本届亚洲杯男排赛首先于8月1日至3日进行小组赛的比赛较量,中国男排将先后与中华台北男排、印度男排和伊朗男排依次交锋,小组赛的成绩排名将决定着交叉淘汰赛的对阵形势,为了避免与日本和韩国两强过早地遭遇,首战中华台北队将不容有失。

  主教练周建安在主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出场阵容相对于本赛季的惯用首发进行微调,郭鹏和于大伟组成“高快”的副攻搭配,主攻锋线是仲为君和崔建军出任,二传和接应分别由李润铭和陈平担当,自由人安排的是任琦出战,袁志在第二局出场担任接应。

  在第一局以25-19赢得首局胜利后,中国男排在第二局比赛进行到9-9平后,副攻于大伟和接应袁志双人拦网成功,中国男排以11-9拉开比分差距。主攻仲为君四号位强攻轻松突破,双人拦网再度建功,中国男排以15-12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接应袁志大力跳发球成功破坏中华台北男排的一传,接发球员直接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中华台北男排利用仲为君的发球下网失误,并且利用双人拦网封堵住接应袁志的后排进攻,比分随即被迫近至15-17,主教练周建安不得不主动请求暂停布置战术。主攻崔建军四号位轻吊后场得分,随后副攻郭鹏和接应袁志二号位双人拦网奏效,中国男排将比分迅速拉开到21-16。在四号位成功阻截中华台北男排的高点强攻后,替补出场的副攻徐静涛连续拦下三分,中国男排就以24-16率先拿下局点。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强攻斜线落在界内,中国男排就以25-16将局分改写成2-0领先。

  第三局,主攻仲为君四号位轻吊落点拿分,接应袁志一号位后攻直线成功,中国男排开局阶段暂时以3-2抢占先机。副攻郭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分,但是崔建军四号位强攻斜线出界失误,中华台北男排暂时反超比分到5-4。主攻仲为君和副攻徐静涛四号位双人拦网成功封杀,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中国男排接发球质量受到发球冲击出现起伏,被中华台北男排网前捕捉到探头球机会,将比分追平至9-9。中国男排则利用强攻打手出界,以及前排双人拦网拦截后攻得分,比分差距再度拉开到12-9。中华台北男排后攻下网失误,中国男排再度利用拦网拿分,比分差距改写成15-9。接应袁志发球出界让中华台北男排渡过这段卡轮,主攻仲为君四号位强攻直线落在界内,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继续领先。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中华台北男排出现主动失误,在比分11-19落后时主动请求暂停。副攻徐静涛三号位单人拦网成功,中国男排以比分22-14继续保持领先。接应袁志二号位背错偷袭得分,中华台北男排小球串联出现失误,中国男排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主攻仲为君和副攻郭鹏关键时刻在四号位双人拦网成功锁定胜局,中国男排就以比分25-14局分3-0完胜中华台北队喜获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在发球、扣球和拦网三项技术统计中完全占据优势,特别是新秀副攻徐静涛替补出场后,前排的拦网高度和质量明显提升,有效地抑制住中华台北男排的强攻反击,导致该队的主攻失误频频,因此比分差距在后两局被迅速拉开,难以在网上实现抗衡而最终落败。北京时间8月2日,第二届亚洲杯男排赛将进行小组赛次回合的激烈角逐,中国男排将于下午17:00与印度男排进行较量,届时网上实力占优的男排国手们将向小组赛的两连胜发起冲击。

  (紫薇星)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