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拔河公开赛在甘肃临潭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正强)2010“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8月1日在甘肃省临潭县拉开战幕。来自中国和蒙古的21支队伍参与角逐男子640公斤、女子540公斤和男女混合600公斤级的3枚金牌。

  上届冠军队甘肃临潭建华水泥队在揭幕战中战胜浙江富阳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来自煤矿、石化、冶金等企业的参赛队员们在冶力关旖旎山色的背景中,拼尽全力为本队争光,围在长方形场地周围的藏、回、汉等各族群众以独特的口号为他们加油。当地16个乡镇的村民还进行了富有地方特色的一对一式的大象拔河比赛。

  拔河是历史悠久的团队角力运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的拔河运动至少有600多年的历史,这项运动在当地称之为“扯绳”。2007年元霄节,当地有15万人同时扯动一根长1808米、重8吨的绳索,创下多个世界之最。

  开幕式上,中国拔河协会主席刘元福向临潭县颁发了“全国拔河先进单位”的荣誉牌匾。他介绍说,拔河运动曾在第二届至第六届奥运会中作为正式竞赛项目,2002年重新成为世界运动会的正式竞赛项目。他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把中国拔河公开赛办成与广东龙舟节、潍坊风筝节一样的国际知名的群众体育赛事。

  据了解,同一天开幕的还有第十一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和第二届甘肃临潭洮州拔河节,节会期间还将举行西北民歌“花儿”大奖赛、当地民俗文化展等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