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海派清口碰撞汤淼式幽默 诙谐对话搬上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5:33  新民晚报

  周立波“海派清口”杭州遭遇“汤式幽默”钟喆

  昨天,周立波探望汤淼。两个聪明的脑袋瓜聚到一起,会引起怎样的化学反应?火花四溅、爆笑不止,病房里的一段段谐趣对话,昨晚被周立波搬上了自己的秀场。“汤式幽默”也成了海派清口在杭州的第一”笑点”。

  对话开场

  昨天上午,周立波来到汤淼病房。小帽、T恤衫、光脚穿鞋,一如既往的周氏风格。

  “你的演出我都看过。”虽然是第一次见面,汤淼对老大哥已经十分熟悉。周立波也经常在媒体上了解汤淼的康复情况。刚碰面,周立波就感叹,“你的笑,有品质,说明已经从伤痛中走出来了。”

  其实,昨晚是周立波在杭州举行的首场演出。“能来吗?‘来赛’吗?行不行?”一连串的问号,老大哥力邀小兄弟到现场,但又有些担心他的身体。“为啥不‘来赛’呢?”一句回答,底气十足。“没准,我笑着笑着,突然站起来了呢。”在场的朋友都被汤淼的机智逗乐了,“你要是立起来,全场3000观众就得倒下去了。”碰出了火花,周立波预感到这是个好“包袱”,当即表示,晚上的演出要以和汤淼的对话作为开场。

  夜幕降临,汤淼如约而至,周立波也信守诺言。“汤淼是上海人民的儿子,杭州人民的女婿,我代表上海人民感谢你们对他的照顾。”全场掌声雷动,接着,周立波便把汤淼要“站起来”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汤式幽默和海派清口的机智碰撞,笑翻全场。

  解读汤淼

  海派清口一票难求,但昨晚汤淼却得到了特殊优待。在家人的陪伴下,汤淼在剧场最前排加了座。

  “汤里来,水里去,这就是人生,没什么大不了。”演出开始,周立波就解读了汤淼的名字,一句富有哲理的话,引起了场边阵阵掌声。

  确实,汤淼从北京来到杭州这段时间,又经历了不小考验。原本在北京靠外力练习站立,已经有点起色,可是感冒耽误了锻炼。这两天刚做好手术,汤淼坚持重头再来,这又是一次大考验。“一开始,每次只能站1分钟,他就头晕。”家人劝汤淼,算了,别这么辛苦。可他一定要坚持。“现在,汤淼已经可以站立10分钟了,不容易。”诚如周立波所言,不到30岁,汤淼的一生真可谓汤里来,水里去,什么大苦大难,都经历过了。汤淼自己形容现在的生活: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至于能干成什么样,不去管它。“汤淼让我很震撼,他能活得这么快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快乐,有什么理由没有幸福感?”探望汤淼,也让老大哥感悟良多。

  赠言鼓励

  据统计,听海派清口一场,要笑600多次,按周立波的话,绝对是个体力活,“能坚持到最后吗?”老大哥在病房里关切地问。“如果我中途离开了,不是因为我体力跟不上,而是我笑不动了。”聪明的汤淼再一次让老大哥领教了自己的机智。

  “你只是缺点干细胞,幽默细胞一点不少。”听了连珠妙语,周立波连连表态,幽默是生活的原动力,而汤淼一点也不缺这种细胞,未来的康复之路,汤淼会越走越顺。

  上半年,汤淼肾结石,急坏了家人。这两天手术成功,他的恢复情况非常好,不仅感冒症状不见了,自理能力也越来越强。昨天看周立波的表演,汤淼一座就是3小时。“现在,他可以一个人在轮椅上坐四五个小时呢。”以前,晚上都是阿姨照顾汤淼睡眠,一有风吹草动,赶紧起来给他盖被子。现在,汤淼的手臂比过去灵活了不少,冷了热了,自己照顾自己,让家人越来越宽心。

  “你想幸福、幸福就会来。”昨天,周立波特地带来了自己的一本书,上面送给汤淼一句赠言,鼓励汤淼,“人可以坐着,精神永远雄起。”

  记者钟喆(本报杭州今日电)

  

更多关于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