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元女排杀决赛等了十年 如此强势全运夺金都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3:37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漯河报道

  当开元女排以3∶0横扫北京队晋级决赛的那一刻,全体队员欢呼叫出的“海豚音”迫使周苏红都不得不捂上了耳朵,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这个机会,浙江等待了整整十年。她们上一次杀进该项赛事决赛,还要追溯到2000年。

  坦率地说,这一支开元女排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她们的教练班子刚刚进行过大调整,老帅徐建德上调国家青年队,新接任的主教练吴胜还在了解队伍;周苏红、殷茵、潜晓等一批老队员相继退役,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大部分是新面孔。但就是这一堆娃娃兵,所表现出的热情和精力让人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新主力二传王娜成熟的速度让人咋舌,她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全队核心;副攻王显芬和主攻李静不仅在进攻上的进步极大,防守时的功力也显著增长;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新自由人单丹娜,她救球时的顽强作风,甚至已经接近国家队水准,谁能想到,她还是第一年打上主力的90后小姑娘。

  一场堪称完美的大胜,象征着浙江开元这支女排传统强队的强势回归,而在过去的几年,她们在联赛和各项全国比赛中不温不火的表现,实在让人有些不堪等待了。

  开元队在昨日比赛中的发挥,甚至让前任女排主帅,现任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泛起满肚子酸水,“浙江队在技术上明显要比我们强,其他的东西,我就不多说了,你们可以多去问问你们周苏红主任,她对排球的理解不比我差。”

  马上,开元女排将在决赛中迎战实力强大的八一队,争夺冠军的经历将会非常艰难,不过,有拼劲就会有希望,不是吗?现场观战的体育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却已经把目光放到了三年后的全运会:“现在的这支女排,框架已经成型了,在接下来三年里抓紧每一个提高的机会,全运会拿一枚金牌不是没有希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