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首日获两奥运门票 刘英姿摘银朱启南第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0:52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中国首日获两奥运门票刘英姿摘银朱启南第4

刘英姿(红衣)与冠军和亚军在领奖台上。(图片来源:国际射联)

世锦赛中国首日获两奥运门票刘英姿摘银朱启南第4

朱启南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射联)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7月31日,2010年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展开首日角逐。在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英姿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打出17中的成绩后,最终以总成绩89环摘得银牌。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射击世锦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斯洛伐克名将斯特菲切科娃 凭借总成绩91中,摘得该项目金牌。此外,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名列第四位,以0.1环之差无缘奖牌。该项目金牌的获得者是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在本届射击世锦赛中,女子飞碟多向比赛的前三名与男子10米气步枪的前六名均可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刘英姿与朱启南就已经为中国军团赢得伦敦奥运会的两张“门票”。

  女子飞碟多向项目方面,刘英姿在资格赛三轮比赛中的成绩分别为24中、23中与25中,她以总成绩72中高居榜首之位,昂首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刘英姿的成绩排在决赛六位选手的第二位,为17中,最终以总成绩89中获得银牌。摘得该项目金牌的是斯洛伐克名将斯特菲切科娃,她在资格赛中的成绩为72中。在决赛中,斯特菲切科娃发挥出色,打出19中,最终以总成绩91中问鼎桂冠。两位意大利选手罗斯与吉里西奥的总成绩均为87中。通过加赛,罗斯获得铜牌,吉里西奥名列第四位。

  另两位中国选手高娥与陆星妤遗憾地未能进入决赛。其中,高娥在资格赛前两轮比赛中的成绩均为22中,她在第三轮状态出色,打出25中满分的成绩,然而由于前两轮的表现稍有瑕疵,高娥最终以69中无缘决赛的入场券,最终位居资格赛第九位。陆星妤三轮的成绩分别为23中、22中与23中,最终以68中的成绩名列第20位。

  在女子飞碟多项青年组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朱靖宇、张丹丹与戚秋雯分列第四位、第六位与第七位。其中,朱靖宇的成绩是68中,在与美国选手海腾的加赛中负于对手,最终名列第四位。海腾获得第三名。张丹丹、戚秋雯与意大利选手巴托洛梅的成绩均为67环。通过加赛后,巴托洛梅名列第五位,张丹丹与戚秋雯分别排名第六与第七。在朱靖宇、张丹丹与戚秋雯三个人的成绩相加后,中国队以202中的成绩排在各队之首,这个成绩也平了该项目青年组的世界纪录。打出69环的美国选手维尔德与澳大利亚选手斯金内尔成绩相同。在经过加赛后,维尔德获得第一名,斯金内尔获得第二名。

  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方面,朱启南在资格赛中的六轮成绩分别是100环、100环、99环、99环、99环与100环,以597环的成绩,以资格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朱启南在前两枪中均打出10.1环。第三与第四枪,朱启南状态上佳,连续两枪射出10.7环。在第五枪与第六枪中,朱启南状态有所下滑,但成绩仍超过10环,为10.1环与10.3环。然而在第七环中,朱启南仅打出9.7环,这一枪的欠佳表现也决定他基本无缘三甲。在第八环与第九环中,朱启南没有受到第七环的影响,两次打出10.2环。不过,在最后一枪中,朱启南的表现再度出现起伏,仅射出9.8 环,最终他在决赛中的成绩为101.9环。加上资格赛的成绩,朱启南的总成绩为698.9环,同时获得这一成绩的还有意大利选手德-尼科洛与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夫。结果,三人通过加赛决出第四至第六名。其中,朱启南在加赛中打出10.4环,获得第四名。德-尼科洛与索科洛夫分别打 出10.0环与9.3环,最终位居第五位与第六位。

  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是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他在今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手枪/步枪)塞尔维亚站比赛中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冠军。他在决赛中的十枪没有一枪低于10环。其中,卡普里亚尼在第七枪与第十枪中分别打出10.8环与10.7环。此外,他还在第二枪与第八枪中均打出10.5环。最终,卡普里亚尼以资格赛599环、决赛103.5环、总成绩702.5环问鼎桂冠。匈牙利名将西迪获得银牌,他的资格赛成绩是599环。在决赛中,西迪打出101.4环,最终以总成绩700.4环获得亚军。08年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冠军、印度选手纳朗以总成绩699.0环获得季军。其中,纳朗资格赛的成绩是597环,决赛的成绩是102.0环。美国名将埃蒙斯再度陷入最后一枪失误的怪圈,本来有希望夺牌的他在最后一枪仅打出8.4环,最终以总成绩698.5环名列第七位。

  另两位中国选手王涛与刘天佑均未能进入决赛。其中,王涛在资格赛中的六轮成绩分别是98环、99环、100环、99环、100环与99环,以595环位居第十一位。刘天佑排名第十七位,他在资格赛中的六轮成绩分别是100环、100环、98环、99环、100环与98环。

  在男子10米气步枪青年组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无缘前三名。其中,朱德铭以592环的成绩,名列第七位。俞继康以591环的成绩,位居第九位。吴佳宁的成绩是591环,他排名第十一位。凭借朱德铭的592环、俞继康的591环与吴佳宁的591环,中国队的成绩是1774环,排在各队之首,这个成绩也平了青年组的世界纪录。乌克兰选手卡斯佩尔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青年组比赛的冠军,他的成绩是595环。他的队友库利什以594环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俄罗斯选手德雅勤名列第三位,他的成绩是593环。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