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田径队惊现亚洲博尔特 19岁的他可媲美闪电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1:00  体坛周报

  7月28日,19岁的日本中央大学学生饭冢翔太从加拿大凯旋回国,受到日本媒体的竞相追逐。在刚刚过去的加拿大田径世青赛男子200米项目上,饭冢以20秒67的佳绩力夺金牌。这一成绩堪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8年前夺得该项目金牌时的20秒61相媲美,饭冢翔太因此被日媒誉为“亚洲的博尔特”。

  作为亚洲唯一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饭冢在23日的200米决赛中一骑绝尘,在最后50米将所有对手越甩越远。“进入直道后,我就明白金牌非自己莫属了。”赛后饭冢开心地回忆说,“这次比赛我的状态很好。我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保存了实力,跑得也很冷静。特别是在气势上,我不输给任何对手。我向世界证明了,日本人在短跑项目中能行!”

  夺金后的饭冢面对外界突如其来的赞誉,表现得成熟而谦虚,笑称自己“还无法与博尔特相提并论”。作为“90后”的“新人类”,饭冢修剪了细眉,形象酷爽,但是对于未来人生,年轻的饭冢却已然胸怀“宏伟规划”,这就是在成人级世界大赛中取得佳绩,包括田径世锦赛和奥运会。

  饭冢表示,接下来首当其冲的,是要参加明年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理想的目标是尽快打破20秒03的日本纪录,从而一鼓作气在世界级大赛上取得成绩,最终出战2010年伦敦奥运会。感觉自己正在逐渐接近儿时的梦想。”

  记者应虹霞报道

  

更多关于 博尔特 饭冢翔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