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共有108将参加102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1:5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杜婕 李雪颖

  本报讯  7月28日,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他在动员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第一届青年奥运会将于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共设26个奥运会大项、201个小项的比赛。此次中国代表团共108人,其中运动员70人,将参加19个大项、23个分项、10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跳水、体操、蹦床、射击、乒乓球、跆拳道和举重等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其他的项目重在参与和交流。比赛之外,运动员们还将参加青奥会的各种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据悉,冯坤、郭晶晶、杨扬也将前往青奥会参加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青奥会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4至18岁。此次我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16.6岁,最大的18岁,最小的14岁。男运动员30人,女运动员40人,分别来自22个省区市和解放军,其中少数民族运动员4人。动员大会上,蔡振华介绍了代表团为保证顺利参加青奥会而采取的四项措施,包括严格审查运动员报名年龄、加强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集中参赛队伍进行训练、精心组织代表团赛前培训。

  参赛运动员在动员大会结束后前往怀柔登山中心接受为期一天半的赛前培训,内容包括反兴奋剂教育、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媒体关系与文明礼仪培训以及模拟青奥会的拓展活动等。

  本届青奥会将有来自205个奥委会的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于8月12日、13日分两批前往新加坡参赛。

  相关链接

  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发起创立的,旨在对青少年进行奥林匹克价值教育的综合性运动会,运动员的参赛年龄要求为14至18岁。

  首届夏季青奥会的比赛小项不完全是奥运会小项,而是设置了部分团体项目和男女混合小项,并将打破国籍的限制,根据个人赛排名抽签跨国组队和组织洲际队参赛,如射箭、柔道、乒乓球、击剑、马术、现代五项、铁人三项、田径、游泳的接力比赛等。目的是为运动员的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跨国组合和洲际组合如获奖,则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奏国际奥委会会歌。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