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青赛中国队再获两银 美国艰难斩获开赛后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0:13  新浪体育
田径世青赛中国队再获两银美国艰难斩获开赛后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早上,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青年锦标赛结束了第五日争夺,中国队在男子1万米竞走和女子跳远上再获两项亚军,另外还获得男子跳高第5名,开赛至今,中国队已经收获3银3铜,奖牌榜上列第22位,而公认的田径超级强国美国队也在今日收获开赛后首金。

  男子1万米竞走决赛,中国队派出蔡泽林和丛福东两将,当比赛进入到7000米之后,俄罗斯选手费利普楚克和蔡泽林的领先优势就已经确立,两人之间展开激烈竞争,在7000米和9000米时是费利普楚克领先,而在8000米则是蔡领先,进入到最后1000米的冲刺,依旧难分高下,但胜利之神眷顾费利普楚克更多一些,他以40分43秒17的今年世界青年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蔡泽林遗憾的以40分43秒59获得亚军,这也是他个人最好战绩,俄罗斯另一选手博加特雷夫以40分50秒37获得第三,丛福东比赛中三犯被罚出场。

  女子跳远决赛,今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得主王乌品表现非常不错,六跳中五跳有成绩,而且两跳都是在6米20以上。最后一跳的6米23帮助王锁定亚军,古巴选手赫雷拉则以6米41获得冠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金其超发挥正常,他以2米21的成绩最终名列第五,比赛中三到五名的选手都只跳过2米21,往回算成绩的话,2米13用了三次的金只能名列第五,今年崛起的卡塔尔强人巴尔西姆不出预料的以2米30获得冠军,前不久他刚以2米31创造该国国家纪录,

  在其他决赛中,美国选手肯德里克以22秒99获得女子200米冠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戈登以49秒30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德国选手沃斯切勒以82米52获得男子标枪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青年最好成绩。日本选手饭塚翔太以20秒67获得男子200米决赛冠军。

  第五日还进行了一些项目的预赛,在男子110米栏(栏高99厘米)预赛中,刘羽以14秒06的成绩获得第一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在男子铁饼(1.75公里)比赛中,谭珅发挥一般,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能掷出60米开外的他,这次仅仅有52米11的成绩,在A组里都只能名列第13名,无缘决赛。

  (威猛)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