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18赛段卡文迪什夺第四冠 康塔德继续穿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23:44  新浪体育
环法第18赛段卡文迪什夺第四冠康塔德继续穿黄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3点50分,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从萨利-德贝阿恩到波尔多的第18赛段的争夺,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4小时37分09秒获得本赛段冠军,这是他本次环法第4次获得赛段冠军,目前他总共拿到了14个环法赛段冠军。康塔德以88小时9分48秒的成绩保有黄衫,依然领先第二名小施莱克8秒,阿姆斯特朗以落后37分58秒排在第23位。阿姆斯特朗效力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264小时36分07秒暂时排在车队首位。 视频-环法18赛段英名将夺冠 康塔德依然领先施莱克 媒体来源:CSPN

  今天的比赛全长198公里,这是一个标准的平地赛事,一个爬坡点都没有设置,途中两个冲刺点设置在29.5公里和150.5公里处。当地时间下午1点02分(北京时间晚上7点02分),比赛正式开始,七名选手很快组成领先小分队。骑到18公里左右的地方,小分队还剩下四将。在第一个冲刺点争夺上,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布雷斯切尔获得第一,这位车手联合两位队友组建了一支还没有公开演出过的乐队。

  今天的比赛难度很低,整个比赛刺激度和山地赛事没法比,选手着重在于调整,为的是明日最关键的计时赛段。骑到63公里时,小分队离开大部队已经有3分钟的优势,而大部队则在蓝波车队和HTC哥伦比亚车队的带领下,不紧不慢得跟随着,康塔德身边至少有三名队友在护驾。

  过了100公里之后,两者之间的距离开始慢慢减小,骑到135公里的时候,差距就只有2分15秒左右。在四位车手朝着第二个冲刺点发起进攻时,大部队里出了点小事件,小施莱克主动放慢速度,等待队医过来,随后两人似乎讨论起小施的左手伤势,旁边的观众赶忙过来拍照,惹得小施极其不快,在咨询完医师后,小施很快骑回到大部队之中。

  第二个冲刺点拼杀结果出炉,天然气车队的奥斯拿到第一。接下去就是对设在波尔多的终点发起冲击了!大部队陡然提速,在离开终点不到20公里的地方,时速曾短暂达到疯狂的60公里,离开小分队也只有1分钟的差距。此时小分队里只有奥斯加速骑行,其他三人很快被大部队“吞没”,在离开终点还有10公里时,奥斯领先后面追赶的大部队还有32秒的优势。

  奥斯第一个进入波尔多市的街道,但大部队离他也是越来越近,在离开终点5公里不到的地方,他终于被追上。接下去就是各位冲刺强人的比拼,在塞沃洛车队领先了一段之后,又换成米拉姆车队,到最后3公里时换成六位天空车队的车手骑在最前。但在进入到最后1000米时,真正的冲刺高手才耀眼出场,当佩塔奇还在和GRM车队的迪恩争在一起时,卡文迪什再一次杀了出来!没有任何悬念,英国人一旦在冲刺时位置良好,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他拿到了本站冠军!

  今天有多达139名车手在同一时刻到达,这对于第52位的小施和第56位的康塔德来说,丝毫不影响总成绩。倒是绿衫争夺更为激烈,蓝波车队的佩塔奇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第三名的成绩足以让他的冲刺积分冲到213分,一举反超今日只排第14位的胡舒福德,重新夺回冲刺绿衫,挪威人目前落后佩塔奇10分,而卡文迪什以197分紧紧跟在后面。布伊格电信的查特乌依然以143分享有爬坡斑点衫,小施莱克还是白衫拥有者,敢斗奖给了天然气车队的奥斯。(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