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跳水冠军赛打响 广东选手何姿击败吴敏霞夺冠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近日,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汕头打响。根据赛程安排,7个比赛日将产生单人、双人、团体和男女混合全能共15个项目的金牌。郭晶晶的缺阵使赛事的“星味”不足。因此,在200多名运动员的大名单上,广东选手何冲和何姿就格外引人关注。

  在昨晚结束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何姿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裁判。在和“师姐”吴敏霞的较量中,何姿从预赛阶段到决赛一路领先,最终以367.65分获得金牌。反观奥运会冠军吴敏霞,似乎完全不在状态,落后何姿32.95分,最终仅名列第4。

  作为继郭晶晶之后中国跳水最出色的两名女子跳板选手,两人在郭晶晶淡出赛场之后,就开始暗地里较劲。值得一提的是,吴敏霞此次在汕头的落败,已经是她近两年来,在正式比赛中连续第5次输给何姿。而吴敏霞上一次战胜何姿,已经是去年的第11届全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但当时的冠军也不是吴敏霞,而是郭晶晶毫无悬念地夺冠,吴敏霞和何姿分获亚军和季军。如果何姿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广州亚运会,她完全有可能赢得个人第一枚亚运金牌。

  男子方面,何冲已经成长为中国跳水队“一哥”。不过,他要面对的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秦凯以及“难度王”李世鑫的挑战。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7月25日结束。在已经亮相的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明星运动员中,除了何姿完美夺冠外,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陈若琳也有上佳表现,她在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以448.35分夺冠。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