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3赛段伊朗车队车手包揽三桂冠 黄衫未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5:48  新浪体育
环湖赛第3赛段伊朗车队车手包揽三桂冠黄衫未易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2010年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结束本次环湖赛最长赛段的争夺,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本土葛尔德大获丰收,夺得赛段冠军的同时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爬坡王圆点衫收入囊中;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31岁老将拉德斯拉夫继续保有黄衫。

  今天进行的是本次环湖赛的第三赛段的争夺,自循化到西宁长达173.3公里,也是本次环湖赛最长一段。相比之前的两个赛段,本赛段路况复杂,设有两个难度较高的爬坡点和三个冲刺点。其中第一个爬坡从39.5公里开始,经过长达十多公里的缓慢爬坡之后,进入第一个爬坡点;之后又是一段接近10公里的缓慢上坡。第二个爬坡点设置在第103公里,两个爬坡还伴随着海拔的提升,而海拔最高的将达到3300米,爬坡能力以及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将决定本赛段的冠军归属和黄衫归属。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2.6公里的荣誉骑行后车手们在循化市进行了5圈绕城赛,此时车队大军团速度非常快,无人能突围成功。进入最考验车手的第一个爬坡赛段时,车手们才陆续拉开距离,变成若干个小部队。包括黄衫、蓝衫在内的11人一度形成领骑集团,而俄罗斯车队的菲力-亚历山大率先通过第一个爬坡。而到第二个冲刺点时,此时形成的18人领骑军团甩开大部队2分44秒之多;俄罗斯国家队的菲力-亚历山大独自突出领骑集团,伊朗车队的葛尔德和台北捷安特车队的巴拉提联手追赶,三人领跑群雄的局面就此形成,这也一直保持到比赛的最后,他们一度领先大部队2分13秒之多。

  最后的10公里,三人集团领先大部队1分20秒;最后的3公里处,葛尔德发力从三人集团中冲出,率先以4小时13分32秒的成绩完成比赛;由于领先二三名较多,葛尔德的最后撞线显得有些不紧不慢,最后时刻甚至还和博尔特一样,来了个回头回望对手。台北捷安特车队的伊朗籍车手巴拉提和俄罗斯国家队的菲力-亚历山大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落后冠军11秒和12秒。

  凭借本赛段的良好表现,葛尔德成功从队友米-安德烈手中抢得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其17个爬坡积分也让自己成功穿上圆点衫。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拉德斯拉夫凭借34分的冲刺积分获得绿衫,并以10小时21分51秒的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明天环湖赛将进行第四赛段的争夺,从西宁多巴基地出发前往青海湖,全程117.8公里。

  附:环湖赛第三赛段过后各色衫得主:

  赛段冠军: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亚洲最佳(蓝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爬坡积分(圆点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17分

  冲刺积分(绿衫): 拉德斯拉夫  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   34分

  总成绩(黄衫): 拉德斯拉夫  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   10小时21分51秒

  (新体)

  

更多关于 环湖赛 青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